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尾牙宴”拖住回家脚步 春运首日客流平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2 09:09
  

  今起将迎来返乡高峰 并持续到腊月廿七

  晋江新闻网2月2日讯 春运首日遇上闽南“尾牙宴”,回家的旅程再等一等。昨日,记者从晋江运输部门获悉,晋江长途汽车站发送旅客6000多人次,晋江火车站发送乘客12000多人次。预计今天起,返乡客流将渐入高峰,并一直持续到腊月廿七。

  昨日上午,记者在晋江长途汽车站看到,乘客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进站,候车大厅坐满了等待出发的旅客。

  车站方面介绍,昨日旅客主要以往中西部的云南、贵州、四川等方向客流为主。为了缓解春运期间的客运压力,车站增调10辆市级班车、5辆省级班车待命临时加班。

  为缓解春运车站旅客剧增压力,晋江市九零H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派出志愿者现场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如果想加入志愿队伍的,可拨打电话13599255231报名。

  春运首日,晋江火车站客流相对平稳,昨日客流主要以江西、湖北、重庆和短途的福州、厦门为主,发送客流量12000人次左右。车站外调14名工作人员在岗值班,还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福字,为旅客送祝福;增设“咨询服务台”,随时受理旅客出行难题,提供贴心的旅行服务。

  记者了解到,受昨日闽南“尾牙宴”影响,部分外来工延迟返乡计划,这使得春运首日公路及铁路客流都相对平稳。晋江交通运输部门预测,今年各大院校在1月下旬进入放假高峰,学生与务工人员错峰出行,客流将呈现节前平稳有序、节后高度叠加的态势。

  目前,合福高铁、沪昆高铁、向莆铁路、杭深线、龙厦铁路等铁路沿线车站已具备二代身份证检票条件,使用二代身份证网购车票成功的旅客,可直接持身份证通过车站闸机检票进出车站。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集中,建议已通过网络购票且需要换取纸质车票乘车的旅客,尽早到车站或就近代售点办理取票手续,避免出行当日因排队取票人数多而耽误行程。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林祥露 庄天白)

标签:春运|尾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