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8年春运今天拉开大幕 泉州节前加开多趟动车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2-01 10:38
  

  今日起,一年一度的春运揭开大幕。据了解,春运期间(2月1日至3月12日),铁路部门计划开行经停我市旅客列车13040趟(泉州站每日228趟,晋江站每日68趟,惠安站每日30趟)。为应对客流高峰,让旅客顺利返程,铁路部门节前加开多趟旅客列车,并对部分列车进行重联运行。

  2月1日~2月13日福州南到赣州加开D9961/4次(惠安09:19)、赣州到福州南加开D9963/2次(泉州18:50)。

  2月1日、4日~9日、11日~13日福州南到长汀南加开D9621/4次(泉州11:10)、长汀南到福州南加开D9623/2次(泉州17:05)。

  2月1日、4日、5日、7日~9日、11日、13日福州到赣州加开D9581/4次(泉州10:11)、赣州到福州加开D9583/2次(泉州18:45)。

  2月3日、4日、7日、9日~11日、13日、14日厦门北到福鼎加开D9988次(泉州11:17)、福鼎到厦门北加开D9987次(泉州16:50)。

  2月4日、7日、9日、11日厦门到南昌西加开D9992次(晋江14:50、泉州15:04)。

  2月4日、7日、9日、11日、13日、14日龙岩到福鼎加开D9613/2次(泉州11:30)、福鼎到龙岩加开D9611/4次(泉州18:21)。

  2月7日、9日、11日、14日厦门到上饶加开G9840次(晋江19:17、泉州19:31)。

  2月8日、10日、12日、15日婺源到厦门加开G9839次(泉州10:47)。

  2月14日深圳北到上海虹桥加开D4208次(晋江14:50、泉州15:04)。

  重联运行:2月2日、6日、8日、10日,厦门—福州D6238次(泉州16:17)。2月5日~2月14日,厦门—南昌西D6528次(晋江16:28、泉州16:41)。

  (记者 吴志明)

  针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赶工期、购票不便等实际困难,泉港区上西边防派出所近日设立“返乡服务驿站”,深入辖区工厂企业、建筑工地等外来务工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免费提供购票、法律咨询等服务,并传授春运期间防骗、防扒等安全防范技能和冬季安全行车常识,增强工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安全顺利返乡。(苏凯芳 黄健 摄)

  相关新闻

  省际客运班车 今恢复正常

  记者从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中东部暴雪的影响正在减弱,中心市区昨日发往中东部的客车只停了1个班次,今日将全部恢复正常。

  “中东部暴雪的影响基本结束,客车逐步恢复正常。”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昨日仅发往安徽临泉停了一个班次,其余班次正常运行,今日将全部恢复正常。广大旅客在出行前注意班次信息,也可拨打票务热线968856进行咨询。

  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宣传

  泉州网2月1日讯(记者黄枫通讯员吴小玉)记者昨日获悉,为保障春运期间辖区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丰泽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充分准备,深入辖区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为企业管理人、驾驶人召开春运交通安全动员大会,针对春运期间道路安全工作及防御性驾驶提出要求,督促企业做好春节期间车辆安全检验、驾驶员资格审验等问题,并通过宣传栏等形式,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交警部门提醒,车辆在春运期间不超员、不超速、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要时时刻刻为自己敲响安全警钟。

  (记者 王金植)

标签:春运|动车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