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这么热情,我没有理由不留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2 07:58
  

  《请环卫工过“晋江年”》刷爆朋友圈两小时阅读量100000+

  “‘暖冬行动’宴请环卫工‘过小年’”追踪①

  晋江新闻网2月2日讯 爱心,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迅速提升了还在强冷空气中的晋江城市“温度”。昨日,“行进中国 大爱晋江”特别策划——《请环卫工过“晋江年”》经过《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推送后,迅速刷爆朋友圈并引来点赞无数,两小时阅读量达到100000+。

  昨日中午1时许,《请环卫工过“晋江年”——你一个转发 青商会就捐10元钱》推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场爱心接力在微信朋友圈中悄然进行。广大读者在转发的同时积极留言,对“城市美容师”表示慰问和祝福。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无私奉献精神,战严寒斗酷暑,风雨无阻,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我们美丽整洁的城市环境。关爱环卫工人,是一种美德,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爱环卫工人,就是关爱我们的家园。”网友“苏友情”这席话说出了广大市民的心声。

  爱心接力在手指之间传递着。昨日下午2时50分,推文发出不到两个小时,阅读量就已达到100000+。截至昨晚9时记者截稿时,阅读量已破40万人次,留言上千条,近5000人点赞。远在菲律宾的网友“叶子”说:“大爱无疆,致敬环卫工,感恩媒体传播的正能量!”

  广大读者的热情,感动了晋江全城,更感动了坚守在寒冷街头的环卫工人们。

  “刚刚从微信上看到这消息,很激动,好开心。感谢晋江青商会和报社这么用心,也谢谢社会对我们的关心。”来自重庆的环卫工人胡振光说,去年他曾参加过本报举办的“游闽南古厝,品晋江美食,送特色伴手礼”公益活动,“从舌头暖到心窝”的感觉至今记忆犹新。

  “这些年来,我已经习惯了环卫这份工作,早已把晋江当成第二故乡。”胡振光说,“晋江这么热情,我没有理由不留下!”

  其实,宴请环卫工过“晋江年”并不是今年才有。2016年春节前夕,本报推出“行进中国 大爱晋江”暖冬行动特别策划——宴请晋江300名环卫工围炉“过小年”,这场爱心盛宴通过微信直播轰动晋江,感动全城。此后,每年春节前夕,晋江便有不少爱心企业及社团自发组织宴请环卫工过年的公益活动,尊重环卫工的善举蔚然成风。

  此次爱心公益活动,读者朋友只要把相关推文转发朋友圈,并截图发送至《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后台,晋江青商会就会捐款10元,筹集善款全部用于宴请环卫工“过小年”。截至昨晚9时,已收到转发截图3000多张。

  目前,晋江青商会正按照承诺,紧锣密鼓地筹备宴请环卫工“过小年”活动。2月9日(腊月廿四),一场全城关注的“爱心大餐”即将温情上演。

  (记者_胡志法)

标签:暖冬行动|环卫工|青商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