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30 09:15
  

  城市品质提升带动产业跃升发展

  晋江新闻网1月3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梅岭街道了解到,2017年梅岭财政总收入11.58亿元,比增19.07%,再创新高。其中,本级收入7.63亿元,比增23.78%。

  “这是近年来梅岭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经济指标能够实现新突破,主要得益于街道城市品质的提升,带动了二产、三产的跃升发展。”梅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文岭表示。

  在梅岭平山实验小学,校园扩建工程有序推进,项目涉及的主体建筑都已完工,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全部工程装修,再过不久就可竣工投用。2017年,梅岭街道22个教育项目累计投入1.4亿元,本级教育投入近1500万元。其中,三幼桂山园、平山中学操场、华侨中学教学楼宿舍楼等8个基建项目竣工,三幼中奥园、梅岭中心幼儿园等项目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希信小学获评“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平山小学获评为“中华文化培育示范学校”,桂华幼儿园获评“省示范幼儿园”,辖区教育实现均衡发展。此外,以梅庭社区、晋阳社区为试点开展的智慧养老服务取得初步成效,医养结合工作持续深化。

  “教育、养老等民生配套及城市公共配套的持续优化,使得城市品质不断升级,吸引着越来越多人选择置业在梅岭、安居在梅岭,有效带动了梅岭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发展。”洪文岭表示,2017年,梅岭辖区的在售商业楼盘、商业体、办公楼等,以及辖区的安置房小区一、二手交易持续火热,成交总量和平均单价均有大幅提升。

  在梅岭万达广场、五店市传统街区,每到周末或是节假日总是人流如织。据介绍,万达、五店市商圈目前已有入驻商户451家,其中,2017年新增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27家、规模以上重点服务业2家。商贸业态的聚集发展,不仅给群众购物、娱乐带来便利,也与城市的品质升级互融互促。

  目前,梅岭街道正着力打造“一轴两翼五街多点”的发展格局。“一轴”,以湖光路、桂华路为轴线,打通“万五”商圈至八仙山商业脉络,推进两侧商业发展,形成商贸购物文化旅游经济带。“两翼”,北翼以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为核心,构建“世中”商圈;南翼以乔丹居然之家为核心,打造家装购物主题区的“聚兴”商圈。“五街”,即推动建设“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万达闽南风情街”“海内外青年创客一条街”“晋江品牌奥特莱斯一条街”“古玩一条街”5个特色街区。“多点”,即引导和扶持现有商务楼宇特色化、集群化发展,同时加大对世茂御隆商务中心、海明文化城、永晟商务中心等重点商务楼宇的招商引导,形成多点分布、全面开花的发展布局,力争实现2018年度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升。

  (记者_赖自煌)

标签:梅岭|财政总收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