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梅岭专场热闹开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8 08:22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八仙山公园的广场上热闹非凡,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梅岭街道专场在此如期开演,吸引一千多名观众到场观赏。通过微信直播平台,当天的活动还吸引1.6万多人次点击观看,并参与互动。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等共同筹办的品牌活动,今年已是梅岭街道连续第六年获得活动承办权,并连续五年获得最佳组织奖。本届“网络春晚梅岭专场”由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和晋江市梅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

  当天下午2时许,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现场已是人山人海,除提早获得消息专程赶来观看演出的厝边外,喜庆而又热烈的现场氛围,也吸引了不少前来公园游玩的游客驻足围观。

  活动正式开始后,闽南传统文化节目舞龙、掌中木偶、南音、小高甲等轮番登台;代表晋江参加世界武术锦标赛夺金的武术家,以及晋江市青少年宫舞蹈团、晋江市夕阳红艺术团等倾情演绎,共同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极具晋江特色的文化盛宴。

  据介绍,为办好这台晚会,梅岭街道今年可谓下足了工夫。“筹备晚会时我们就考虑,既要借助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一平台,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又要把晚会办成展现梅岭风土人文和民俗魅力,凸显晋江城市活力和本土传统文化元素的精品,让节目内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晋江梅岭这一城市核心区的风采通过网络展示和推介给全国人民,扩大城市的影响力。”梅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借助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平台,当天现场,梅岭街道还同步开展了以“宣传十九大,扎根老百姓”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组织梅岭街道综治办、社会事务办、城管办、团工委、妇工委、司法所、劳动保障事务所、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梅岭所、晋江市剪纸协会和梅岭街道书画协会、灯谜协会等,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咨询、义诊、免费理发及书赠春联、剪纸等服务。

  (记者_赖自煌 郑翔 通讯员_杨少华文图)

标签:梅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