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2017年陈埭财税收入26.6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8 11:07
  

  陈埭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26日上午,晋江陈埭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晋江市领导潘子良、姚志强、颜宏达出席大会。

  会上,陈埭镇长镇庄垂生代表陈埭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 2017年,陈埭镇全力以赴稳增长、强动力、补短板、防风险,再次用一串串华丽的经济数字完成了2017年度的“建设发展答卷”,推动陈埭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其中,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561.55亿元,比增 4.13%,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485.35亿元,比增6.6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99亿元,比增33.18%;财税收入26.6亿元,比增17.85%。

  报告指出,2017年,抓经济 发展 方面 ,陈埭 镇实 行“抓大育新”战略,做大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发 展带 动作 用,当前 ,陈埭 镇的规上工业企业增至222家,产值超亿元企业94家;同 时,加大 扶持 力度 ,帮扶 企业在生产技术实现创新,支持企业开拓“互联网+”新领 域,加快 产业 转型 升级。这 一年 ,陈埭 镇的 多个“服 务业 实体 ”也迎 来绽 放之 季,国际 鞋纺 城、新城 吾悦 广场 、希尔 顿酒 店正 式开 业,滨江商务区5 幢统建大楼和泉商写字楼落成招商,加速了陈埭服务业的繁荣。

  建设晋东新区方面,陈埭镇加大投入,全面加快道路交通、现代小区和城市管理的建设和完善,掀起晋东新区又一轮的发展。

  补短板强民生方面,过去一年,陈埭镇集中力量办好 10件为民办实事和7 件民生微实事项目。全年投入教育资金4277.96万元,第五实验小学涵口校区开工建设,江浦校区和南港校区完成土地划拨和初步方案设计;第五实验幼儿园双龙园区、高坑园区深化施工图设计;阿梅 幼儿 园湖 中园 区建 成投 用,西滨园区和南港园区深化施工图设计;其他校区建设项目按时序推进;民族中学与泉州五中协作办学,紫峰 中学 晋升 省二 级达 标学 校。报告指出,当前,陈埭镇正 在全 速推 进教 育强 镇战 略。

  当前,陈埭正处在深度调整、爬坡过坎的重要历史时期,面对中国鞋都的重新振兴、晋东新区的强势崛起、 “世中运”主场馆的落户建设三大任务。报告提出,2018年,陈埭镇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一切为陈埭人民服务、一切为陈埭发展服 务的 理念 ,勇于 担当 ,继续当好晋江的标兵、泉州的标 兵、福建 的标 兵,大干 快上,打造繁荣昌盛的中国鞋都、建设环境优美的晋东新区 、全面 落实 乡村 振兴 战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助力和引领陈埭的再次腾飞。

  (记者_王诗伟 实习生_施洋洋 通讯员_颜学瑜)

标签:陈埭|财税收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