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司法所建法治文化长廊 增添普法宣传新亮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8 09:26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为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日前,晋江英林司法所精心设计,精工打造的长存公园、南湾中学、柯坑小学、高湖村、贝斯特公司等5处法制宣传长廊正式与群众见面。

  昨日,记者来到英林长存公园的法制宣传长廊处,60多岁的洪大爷正在此驻足观看。“法制宣传长廊建成并投入使用,美化了村落的环境,同时对提高群众法律素质起到积极作用,为村民学法、用法提供了便捷平台。”洪大爷对英林司法所新建的法制长廊点赞,他说,将贴近日常生活的法律挂在长廊上固定下来,居民在平时散步的时候可以慢慢学习,了解最实在的法律,把村间道路或休闲广场变成寓乐于学的好去处。

  记者了解到,这些宣传长廊坐落于辖区内交通重要路段、学校、村和企业醒目位置,每处法制宣传长廊宣传内容达10多个板块,宣传以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反邪教及法律援助等主要内容,长廊上每块展板内容均配备了漫画,做到图文并茂,浅显易懂,让居民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能够“抬头看、低头想、学得快、用得上”,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习惯,获得了不少居民的好评,居民们纷纷称赞。

  法治文化宣传长廊的建成,有力地推进了英林镇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拓展了法制宣传阵地,丰富了居民的法治文化生活,给居民搭建了便捷的学法平台,并成为英林镇传播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记者_施蓉蓉 通讯员_苏赞泼 文图)

标签:法治|普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