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莲山工作点集中“大扫除” 党员义工带头 群众自发参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8 09:10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日前,在晋江内坑镇莲山工作点所辖东村、内山尾、加塘、坑尾四个村的乡间小道上、主要道路上、群众的门前屋后、溪流旁,总能看见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义工的身影,他们将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卫整治行动,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内山尾村级公园,该公园约6亩,设有篮球场、全面健身器材、廊道等,这里是村民日常休闲娱乐的场所。在村党支部书记林再谋的带领下,30多名党员拿着扫帚、垃圾袋,徒手清扫散落在这里的废纸、杂草、旧塑料袋、烟头和果皮等垃圾。在党员的影响下,不少村民戴着口罩拿着清扫工具,自发加入清扫垃圾的队伍中。

  林再谋说:“发动了村里的村两委、党员、老人会、村民代表等,主动带头清扫垃圾,不光在公园这里,现在还有一些党员在村里的小道上,走进群众家里发动群众一同清扫门前屋后的垃圾。”一时间,党员与群众联动,共同消灭垃圾“敌人”。

  莲山路是内坑主要交通要道,并贯穿莲山点所辖的四个村,但美中不足的是,道路两侧经常看到成堆的建筑垃圾和工业垃圾。

  当天,伴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东村村从大道两旁的垃圾入手,用大型机械清除道路两旁的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和杂草。“这些垃圾堆积在路边,影响了村容村貌,行人路过总能闻见恶臭,群众反应强烈。”内坑镇副镇长、莲山点下点领导兰雯雯说,这场环卫整治行动是一场攻坚战,要求党员从我做起,影响带动村民,让大家共同爱护自己的环境,为此,该行动将开展一周的时间,坚决消灭群众反应强烈的环境问题。

  “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给群众一个良好的环境,便组织了这场‘村庄大扫除’,党员、村民都很支持。”兰雯雯说,去年以来,内坑镇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莲山点积极响应,当天也组织加塘、坑尾等村的党员义工沿着溪流,清扫溪流两旁的垃圾。

  (记者_陈崟)

标签:大扫除|党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