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浔兴股份与浔兴集团签署《资产出售框架协议》 逐步剥离传统拉链业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6 08:57
  

  晋江新闻网1月26日讯 昨日,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浔兴股份”,股权代码:002098)发布公告称, 1月23日,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浔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浔兴集团”)签署《资产出售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关于此次协议,浔兴股份方面暂未做正面回应,并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根据协议,作为交易双方的浔兴股份和浔兴集团,初步确定的目标资产范围为浔兴股份直接或间接拥有与拉链业务相关的,或基于拉链业务的运营而产生的所有资产、负债及权利(最终目标资产范围以双方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本次交易系由浔兴股份将目标资产转让给浔兴集团,为便于交割,双方可采用资产交割或股权交割的方式进行,具体出售方案以双方签署的正式协议约定为准。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价款以2017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以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记载的评估结果为拟转让资产价值的定价参考,最终交易价款及价款支付进度安排由浔兴股份和浔兴集团双方协商确定。

  浔兴股份在公告中提醒,本框架协议仅为交易双方对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初步意向,并非最终方案。截至目前,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最终交易方案以交易双方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

  事实上,早在2016年年底,浔兴股份的控股权已经“易主”。浔兴股份原控股股东浔兴集团于2016年11月11日与天津汇泽丰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泽丰”)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浔兴股份8950万股,占浔兴股份总股本的25%。

  此后,浔兴集团分别于2016年12月12日、12月14日、12月16日向汇泽丰转让浔兴股份2864万股、2506万股、3580万股,共计转让8950万股股份。至此,浔兴股份大股东股权转让全部完成。浔兴集团持有浔兴股份比例由原来的32.38%减少为7.38%,汇泽丰持有浔兴股份比例由原来的0%增加为25%。汇泽丰成为浔兴股份第一大股东,其实际控制人王立军成为浔兴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而后,浔兴股份在2017年7月10日凌晨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0.14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65%的股权,从而成为其控股股东。

  对此,福建翰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秋明认为,浔兴股份控股权“易主”之后,新的控制人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调整,属于正常安排,浔兴股份将逐步剥离传统拉链业务,从而聚焦更具成长性的电商业务,今后或将注入更多新的资产。

  目前,浔兴股份仍处于停牌状态。

  (记者_巫舒静)

标签:浔兴股份|拉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