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7特步·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在上海开幕 晋江国际马拉松赛荣膺铜牌赛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6 08:08
  

  晋江新闻网1月26日讯 昨日,以“马拉松——跑进健身新时代,踏上健康新征程”为主题的2017特步·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以下简称“年会”)在上海开幕。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荣膺“2017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晋江市副市长王海飞出席颁奖盛典,并上台领奖。此外,特步(中国)有限公司荣获“2017中国马拉松发展贡献奖”和“2017中国马拉松年会贡献奖”。

  据悉,在去年举办的1100多场马拉松赛中,中国田径协会共评出2017年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44场、银牌赛事38场、铜牌赛事79场。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第一年举办全程马拉松赛,就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在全国马拉松赛中也不多见。

  现场,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高山表示,2017晋马获评铜牌赛事实至名归,“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强大的体育产业和众多的体育人口,‘好底子’让晋江在体育赛事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比赛当天,专业的赛事组织、强大的后勤保障和高效的团队配合,给高山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晋马的圆满举办是晋江作为体育城市拥有良好群众体育基础的最直接体现。

  国际一级裁判员、中国田径协会资深马拉松专家文复生同样盛赞本届晋马赛事,“晋马的赛前筹备工作,尤其是裁判团队组成和医疗配备方面,属于国内前沿。其中,医疗配置可以说是领先全国,已经达到了金牌赛事的标准。”

  本届年会,共有来自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的700余名赛事代表和部分城市代表,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田管中心领导,中国马拉松合作伙伴、合作赛事运营单位、特邀媒体、十佳跑团和年度跑步人物代表参加。年会公布了《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2018年《马拉松赛事管理办法》修订等。在当晚举行的颁奖晚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对为2017年中国马拉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组织和人员进行表彰,并对2017年度中国田径协会金银铜牌赛事、特色赛事、摄影大赛金奖、十佳跑团、跑步人物、推广贡献公司等进行了表彰。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在年会上公布的《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中指出,马拉松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有力推动了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记者_田津 李诗怡 文图)

标签:晋马|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