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有人闯民宅偷孩子? 假的!该男子已送精神鉴定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1-24 09:38
  

  1月22日,一则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其中称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有一名男子闯入一座民宅,疑似要偷孩子,引发家长们的恐慌。当地警方获悉后,随即赶到现场调查。经核实,偷孩子的说法为谣传,而这名被提及的陌生男子已被送到泉州市第三医院接受检查。

  网上流传的疑似偷小孩的视频截图

  网络陌生男子突闯民宅 疑似要偷孩子

  22日,微信朋友圈流传一则时长约10秒钟的视频,视频中是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一直蹲坐在走廊的墙角,发布者附带文字称:春节快到了,很多人贩子都出来了,大家要小心自己的孩子哦……并称视频中的这名男子就是准备要偷小孩,被孩子的爸爸及时发现的。

  视频最初发布者是家住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的骆先生。事后他向警方介绍,当天早上近8时,他们一家人都在租房里,突然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在租房外的走廊上走来走去。骆先生觉得有点可疑,就上前询问男子想找谁,要做什么,但男子没有回答。骆先生看该男子表情怪异,刚巧自己8岁的女儿也走出来看,“那时我看他好像想去牵我女儿的手,看着觉得奇怪”。

  骆先生看着男子形迹可疑,又联想到那些偷抱孩子的事件,认为男子可能有非法企图,就先将这名男子控制住,并拍下小视频发到微信群里,想提醒大家注意。

  调查未有偷孩子行为 身份不明送去精神鉴定

  事发后,男子被送到张坂派出所。经警方现场调取监控和做相关调查后了解到,该男子并不是偷抱小孩的人贩子,微信所传不实。警方了解到,该男子事发时并没有做出偷孩子的举动,而在与他本人沟通中,男子一直不说话,身上也没有可证明他身份的有效证件,可能因此让市民误以为他想对孩子不利。

  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想核实男子的身份,但发现该男子没有身份记录,可能是在外多年的流浪人员,因怀疑男子可能存在精神方面问题。22日下午,民警已先将他送到泉州市第三医院进行精神鉴定,并在医院里暂时安置。

  警方提醒,传播网络信息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切勿编造、传播谣言,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警方还呼吁广大市民,提高甄别能力,不轻信、不传播谣言,发现谣言积极向警方举报,共同发挥正能量,维护公共秩序安全。

  (记者 许奕梅)

标签:偷孩子|闯民宅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