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男子找女友私闯民宅 女友父亲谎报家中遭失窃

www.ijjnews.com   莆田晚报  2017-07-14 15:33
  

  一名男子因深夜联系不上其女友,就驱车至其女友住宅处,见敲门无人开门,没有经过女友家人允许,情急之下破门而入找女友。男子发现女友家空无一人,遂即离开。可第二天女友父亲了解情况后,明知家中没有财物失窃却向公安机关谎报称家中失窃。日前,仙游县公安局已查明事实,依法对该闯民宅男子及其女友父亲因谎报警情予以行政处罚。

  6月5日,家住大济的陈某聪向大济派出所报称,其在大济镇某村的住宅遭窃,被盗一条价值万余元的金项链。大济派出所接报后,通过视频研判分析,迅速锁定嫌疑车辆。6月14日,民警截获该嫌疑车辆,并抓获嫌疑人刘某敏。

  经审查,当晚刘某敏多次拨打其女友林某燕(即陈某聪的女儿)电话,林某燕均未接。于是,刘某敏驱车至大济镇某村陈某聪的住宅处,敲门欲寻找林某燕。而当晚林某燕不在该住宅处,且该住宅内空无一人。刘某敏见无人开门,一急之下,破门而入。刘某敏发现林某燕未在该住宅内,遂即驱车直接离开。

  随后,民警进一步侦查查明:陈某聪因故反对刘某敏与林某燕的这段感情,阻止林某燕与刘某敏来往。陈某聪为引起公安机关的重视,在明知家中无财物失窃的情况下,夸大事实,向公安机关谎报称家中财物被盗。

  现仙游县公安局已依法对非法侵入住宅的刘某敏处以行政拘留9日并处罚款伍佰元;对谎报案情的陈某聪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李金春 黄立 郑银尔)

标签:私闯民宅|女友
稿源: 莆田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