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今年将创建10所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示范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4 08:28
  

  晋江新闻网1月24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晋江将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创建10所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示范校,申报时间截至2018年2月5日。

  根据要求,传承学校选择项目应以中华优秀文化艺术(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民间美术和传统手工技艺等)为主。各学校在选择、确定传承项目时,应遵循学校艺术教育规律,以本校所在地域的基本条件为基础,以当地文化艺术教育资源特色为依据。届时,市教育局将组织学校美育工作评审专家组,对申报材料和部分申报学校现场进行评审、评估认定,确定10所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示范校培育对象。

  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传承学校示范校培育对象通过该局初期评估认定后,将按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实施中小学美育提质工程”项目资金安排,给予每所学校一定的扶持经费,用于开展传承艺术项目教学所必需的文化艺术展演展示、传播宣传、特色功能教室设施设备和器材资料等项目建设。

  最终,该项目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验收。验收合格的学校同时授予“晋江市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示范校”称号,对验收不合格的学校将追回所扶持经费。晋江市教育局将加强对全过程跟踪监管,严格审核申报学校资质条件,对弄虚作假、虚报瞒报,或组织不力、管理不到位等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追究相关责任人相应责任。

  (记者_陈海勇)

标签: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中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