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江畔谭】让善意照亮城市梦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4 08:11
  

  灵源大山后72岁的王芝吟老人几天前去世了,身为低保户的他却将毕生积蓄的2.5万元捐给了“让800多位老人乐享晚年”的社区老人会,用最后的光和热回馈他最热爱的土地(详见晋江新闻网1月18日报道灵源街道一低保户老人去世 毕生积蓄2.5万捐给社区老人会)。

  人,从来无法脱离土地而存在,而土地,也因为有了人而变得富饶多姿,骄傲着人的骄傲,精彩着人的精彩,并不断反哺于人。人与土地和谐共生,才有了今时今日的满满获得感。

  这满满的获得感,留下了新时代的印记,也展示出了人民的创造伟力,让我们感佩、感恩。然而,有时候,我们盲目自大,遗忘了这座与我们荣辱与共的城市。

  因为个人的不合理诉求得不到满足,不惜影响整个项目的进程;将身上的债务甩给他人,自己却享受着物质生活带来的奢华富足;沉溺于一己私利和眼前的苟且,与城市前进的脚步背道而驰,将公众利益踩在脚下……当个人被无限放大,社会和他人就变得微不足道;当1%张开大口,99%的努力就会化作泡影,而城市的发展可能就此放缓。

  美好生活需要你我发自内心的善意,城市梦想需要我们携手共筑。当你高高在上,请感念土地之情,当你低微如尘,请铭记收获之喜;当人温柔待你,请你也温柔待人,即使身处逆境,请依然记得感恩。

  就像王芝吟老人的善举,自能照亮人性之美,温暖天地人间;而这善,必将积少成多,成为推动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成为建设美好生活的不竭源泉,成为城市梦想的最美音符。

  木木

标签:江畔谭|捐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