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灵源街道一低保户老人去世 毕生积蓄2.5万捐给社区老人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8 08:23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晋江灵源街道大山后社区72岁的王芝吟老人过世已经一个星期了,但是他将毕生积蓄的2.5万元捐给社区老人会这一事,仍然在居民之间不断被讨论着、诉说着……

  “太感动了,一个老人家平时那么克勤克俭,却做出了这么感人的事情。”王芝吟老人的亲戚王天从向记者说起了这位老人家的故事。

  原来,王芝吟老人是低保户,独自一人生活的他,每月靠着政府500多元低保金和300元的失地养老金过日子。此外,平时农历初一、十五,他会到寺庙门口支个小摊,卖点香烛金纸。70多岁的他患有糖尿病和心血管等多种疾病,每个月都需要到医院复诊和购买药物。就是这样简单又不富裕的生活,老人却过得心满意足。

  王天从告诉记者,老人平时经常念叨,“要是在旧社会,我一个人怎么可能独立生活到现在,大家都那么关心我,台风屋顶掀了政府帮我修,有时候志愿者还去给我打扫房子,现在和以前真的不一样了。”他身体不太好,却非常乐观,也很容易满足。

  老人去世时,亲戚们帮忙要给他换衣服,才发现他连一件像样衣服、一双像样的鞋子都没有,冰箱里除了4个白馒头外,什么都没有,整个人瘦到可能不到35公斤,当时亲戚的眼泪都掉出来了。

  “他非常节俭,平时不管去哪里,一块钱的车都舍不得坐,到哪里都是走路去的。半年前,他说自己有一点存款,走后想捐出来回馈社会。”亲戚王建妙告诉记者,老人还经常说,“做人不能没良心,大家对我这么好。”当时我们都没有太当一回事,都劝说他如果有钱要吃饱穿暖,好好养身体,没想到他真的这么做了。

  亲戚王建也向记者介绍,老人生前心心念念的就是——“大山后有800多位老人,却连一个老人会会址都没有,现在老人会终于要盖了,想捐点款,给添一点力。”

  大山后老人会相关负责人王建裕告诉记者,“他捐2.5万,虽然不算多,却异常珍贵和难得,当时大家都不敢想象。”

  受到老人的委托,在老人去世后,他的哥哥王芝坦把2.5万元尽数交到了老人会,“这是他生前的遗愿,他把钱交给了我,我一分钱都不会扣下,一定要帮他全部捐出来。”

  在采访结束后,记者了解到,老人生前心心念念的大山后老人会,已于去年12月动工建设,占地面积290多平方米,共5层楼,总投资200多万元,建成后将大大丰富大山后老人的生活。

  (记者_曾舟萍 通讯员_吴国泰)

标签:低保户|捐款|爱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