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国际鞋纺城开业 向着千亿梦想进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8 07:59
  

  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 助力繁荣晋东新区

  2017年10月31日,在万众瞩目下,成百上千商户所期盼的一天到来了:晋江国际鞋纺城迎来正式开业。这是晋江人用5年时间在“中国鞋都”晋江陈埭晋东新区打造的一座“城”——晋江国际鞋纺城。

  随着商户的入驻、市场的日渐繁荣,晋江鞋纺商贸也开启了新征程。而这艘千亿鞋纺航母的启航,也掀起了建设晋东新区的新热潮。

  新市场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晋江国际鞋纺城坐落于晋东新区,处于泉州环湾发展的核心地带,项目总占地7900亩,其中专业市场占地2200亩,规划为三期,计划总投资80亿元。2012年的4月19日,国际鞋纺城项目正式奠基,并启动建设;同年6月,该项目被省发改委列为省重点项目,并列为“十二五”期间全省优先打造的4个千亿大型市场项目之一。

  晋江的鞋纺产业基础雄厚,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但在新形势下,传统的鞋产业市场运作已难以跟上新形势发展步伐,因此,走出一条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势在必行,亟须一个更大、功能更完善的平台来凝聚产业优势,提高企业营销效益。为给鞋纺产业发展开辟一条转型升级的新大道,晋江市经过反复调研和论证后决定,集全市之力建设一个配套齐全、功能完善、辐射能力强的大型鞋纺产品原辅材料市场,就这样,一个大型的、更高端的综合性市场——晋江国际鞋纺城应运而生。2017年4月18日,国际鞋纺城一期专业市场迎来试营业,并于10月31日正式开业。

  当前,已经开业的鞋纺城一期专业市场的业态涵盖专业市场、写字楼,总建筑面积达到50.6万平方米,有商铺1100多间,商户700多户,截至目前,招商率达99%,营业率90%。

  新的市场肩负着新的使命,国际鞋纺城的盛大启航,也引领着晋江鞋纺产业的转型升级迈进新纪元。

  按照晋江市鞋服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战略,鞋纺城的项目定位为:亚太地区最大鞋纺专业市场、鞋纺产销链集成服务平台、生产性服务贸易重点基地。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亚太地区鞋服行业的新聚集地。

  专业鞋纺大市场 业内认可度高

  晋江国际鞋纺城作为政府全资项目,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化管理”的原则,在招商、运营方面获得可喜的成绩,在服务鞋纺城入驻商户上也始终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

  2017年10月,中国皮革协会与鞋纺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品牌建设、市场分析、宣传资源共享、鞋类及原辅材料类信息集成咨询、采购商数据库、展会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战略合作,中国皮革协会在鞋纺城打造五星级专业市场的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此外,2017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也为鞋纺城颁发了“商业地产类物业管理示范基地”牌匾。

  “鞋纺城具有功能完善、资源整合力强的特性,将在鞋纺业的新一轮发展中,发挥强有力的作用。”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鞋纺城能为产业培育更多优质的材料供应商,加强信息服务功能,收集、引进全球的新材料、新科技,助推产业链升级,相信在晋江未来的城市发展、产业升级中,晋江鞋纺城能成为区域经济引擎。

  鞋纺城的规模和规格同样受到商户青睐。泉州市炫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周悌贵从江西来晋江奋斗已有20多年,从鞋材生产一线做起,经过多年积累,他创办了自己的纺织鞋材生产公司和贸易公司,并将门店搬迁到鞋纺城。

  “来到了平台更高、规模更大的国际鞋纺城,无疑让我们这些做鞋材的更有机会把企业做大,走向国际化。”周悌贵说,早在几年前晋江开始规划建设鞋纺城起,他就“相中”了鞋纺城,目的就是通过这一市场的功能与配套,来扩大企业的生产、销售能力,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2017年4月18日,他把公司搬进鞋纺城,几个月来,公司的业绩喜人。

  在鞋纺城,众多商户和周悌贵一样,收获了一次又一次满意的订单。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鞋坊城|市民关注事件|品质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