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1-16 09:30
  

  15日,泉州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深改专项工作小组联络员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各领域改革成效,研究部署今年改革工作。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万里、陈灿辉、翁祖根、温惠榕、林万明、陈铁晗、张永宁、林锦明、杨晓山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新聪指出,一年来,泉州市各领域改革多点突破、亮点纷呈,迈出了新步伐,全市上下思改革、谋改革、抓改革的氛围更加浓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改革工作还有短板、还有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改革的领导,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改革定力,努力开启泉州全面深化改革新篇章。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郑新聪要求,要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聚焦以人为本、底线思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从群众最期盼的“关键小事”改起,全面推进扶贫、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领域改革。聚焦发展所需、问题所向,围绕“1234”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国企整合重组优化等,持续深化各项改革举措。聚焦自我革命、活力激发,在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监督体系、完善正向激励上争取更大突破。聚焦示范推广、深度应用,在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海丝”先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等重大改革试点上多创典型经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用好督察“利器”,统筹配强工作力量,一以贯之狠抓改革落地见效。

  市长、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康涛指出,要认真回顾总结泉州改革开放40年的成绩单,梳理提炼近年来泉州市改革的特色和亮点,争取继续在全国全省走前列、作示范。康涛强调,要全力推进2018年重点领域改革。围绕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制造业供给体系,创新现代服务业发展举措,促进新旧动能转化。围绕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机制,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突出民生领域改革,注重从体制机制入手,抓好“四心”工程和“XIN”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 谢曦)

标签:深化改革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