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侨联举行全市侨联工作务虚会暨调研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5 08:26
  

  黄文福(左5)为获得“支持侨联公益事业贡献奖”的代表们授牌

  晋江新闻网1月15日讯 1月12日,晋江市侨联组织新一届侨联常委会委员、政协侨联界委员,召开“聚焦十九大对标新使命”为主题的晋江全市侨联工作务虚会。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文福出席会议。

  黄文福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侨联党的建设;要坚定不移抓改革,深化“两个并重”“两个拓展”;要突出特色做服务,切实当好桥梁纽带,发挥侨界在创新创业中的优势;要持之以恒强基层,坚持党建带侨建,扩大侨联组织有效覆盖面、提高吸引力凝聚力;要开放创新汇资源,着力织好“两张网”,形成工作合力。

  晋江市侨联主席庄晓芳介绍今年工作重点。作为新一届侨联换届履新后的开局年,晋江市侨联将结合侨联六大工作职能,打造突出晋江特色的“四大品牌载体”,即“创业中华·兴业晋江”的服务大局品牌、“亲情中华·大美晋江”的对外联谊品牌、“情暖侨心·公益晋江”的华侨公益品牌和“活力侨联·和谐晋江”的组织建设品牌,要通过系列策划“党建聚侨心”“百侨帮百村·万侨助万家”“百家海外侨社团·同讲晋江好故事”及侨智沙龙等活动,适时成立晋江侨界青年联合会,充分发挥品牌载体的反哺作用,全面优化提升侨联工作水平。她希望新一届侨联能凝心聚力担使命,服务中心促发展;夯实基层提素质,完善机制强意识;突出特色创品牌,优化提升谱新篇。

  会上还举行了“支持侨联公益事业贡献奖”颁牌仪式,对今年来热心支持侨联精准扶贫慈善公益事业的部分侨界爱心单位(人士)进行表彰。黄文福向晋江市侨联副主席施能狮、洪东群、苏建华、洪祖编、蔡长质等五位代表授牌。同时获得此项荣誉的还有晋江市侨联荣誉主席陈祖昌及晋江市侨联副主席苏千墅、陈明旭、庄克服、孙晋忠、许清海、丁宗寅等。

  11日,新一届侨联常委会委员、政协侨联界委员还前往永春、安溪“取经”,调研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创建、侨领纪念馆建设、百侨帮百村精准扶贫等先进工作经验。晋江市侨联定向捐赠永春、安溪侨界扶贫慰问金各10万元。

  (记者_陈维曦 文图)

标签:侨联|务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