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海联会、晋江市侨联昨换届 海内外乡贤共襄盛举 现场捐资665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8 07:56
  

  晋江新闻网12月8日讯 昨日,晋江市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暨市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就职典礼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举行。省侨办主任冯志农,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省海联会秘书长廖长桂,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泉州、晋江市领导林万明、刘文儒、林仁达、陈晋永、黄文福,以及海内外嘉宾代表陈祖昌、许健康、陈明金、陈聪聪、许连捷、王金陵、曾福应、陈德启、朱铭泉、施文诞等出席活动。

  会议宣读了经选举产生的晋江市海联会第四届理事会、市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名单,黄文福当选晋江市海联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庄晓芳当选晋江市侨联新一届主席。现场还为新当选的海联会理事会荣誉会长、会长、副会长和新当选的晋江市侨联荣誉主席、主席、副主席颁发证书。

  当天,华侨公益慈善项目捐赠仪式举行,向海内外晋江籍乡亲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助力2020年晋江世中运的举办。

  廖长桂在致辞中表示,晋江是全国著名侨乡,晋江市海联会、侨联历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新福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维护港澳繁荣稳定和增强海内外晋江籍乡亲的大团结、大联合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海内外各界广泛赞誉。希望晋江市海联会、侨联以换届为起点,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广泛凝聚人心,扩大团结面,助推新福建建设,传播福建好声音、讲好福建故事。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对海联会、侨联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感谢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对家乡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晋江正处在创新转型、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更需要海内外晋江人的共同奋斗,新一届海联会和侨联肩负着更大的使命和职责。

  刘文儒要求,新一届海联会、侨联要牢牢把握“凝聚广大海内外侨胞力量、助力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主题,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广泛联络团结海内外乡亲,画好“同心圆”;着重发挥侨力、谱好协奏曲,积极推动“引进来”,引导更多的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助推更多的好项目落地,助力“走出去”,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搭建平台助推晋江走向世界;汇集侨智,引导海内外优秀人士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为晋江发展提供“金点子”,招才引智,引导更多的海内外人才投身家乡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海联会和侨联要加强自身建设,维护侨益,当好侨界朋友贴心人。

  世界晋江同乡总会会长施文诞代表海外社团致辞并表示,海内外乡贤将秉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家乡出谋献策、贡献力量。

  (记者_陈维曦)

  相关新闻

  海内外乡亲捐资助力家乡建设

  晋江新闻网12月8日讯 昨日的就职典礼上,华侨公益慈善项目捐赠仪式举行,多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慷慨解囊,共捐资6650万元助力家乡发展建设,惠及教育、交通、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会福利等多个领域。

  晋江市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指导员陈祖昌、旅菲晋江乡贤陈德雄先生联合捐赠福大晋江科教园大会堂和图书馆项目建设资金1800万元;旅菲永和乡贤王国阔、王国益家族捐赠晋江市玉溪实验小学建设资金1550万元;晋江市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澳门晋江同乡会永远会长许文帛先生捐赠金井镇教育促进会1000万元;晋江市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加拿大泉州晋江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王国标先生代表新塘杏田教育基金会捐赠新塘街道杏田中心幼儿园建设资金1000万元;晋江市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菲律宾晋江华侨华人社团总会名誉理事长、菲律宾英林镇各乡联合会原理事长洪肇坚先生捐赠英林心公益基金800万元;晋江市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香港晋江社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施能狮先生捐赠公益慈善项目500万元(龙湖衙口村200万、晋南医院200万、晋江市慈善总会100万)。

  (记者_陈维曦)

标签:海联会|侨联|同乡总会|乡贤|捐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