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清源山将新增四个景区 花博园片区建成风景区主入口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01-13 13:40
  

分别是桃源景区、双阳山景区、面望山谷景区、葵山景区,目前相关规划已启动

  日前,在清源山召开的相关规划座谈会上透露:清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在现有的清源山景区、九日山景区、灵山圣墓景区基础上,将新增桃源景区、双阳山景区、面望山谷景区、葵山景区共四个景区。其中,拟将花博园片区建设成风景区主入口,并配套建设游客中心、集散广场……

  按照泉州市政府工作要求,为改善、优化、提升清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配套服务设施,日前景区管委会召开花博园、五虎朝狮两个片区规划启动工作座谈会。会上,针对规划区域现状,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属地政府、街道、社区、业主代表等对整个片区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目前《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已通过住建部等部委部际联席会审查,并报送国务院批复。根据总规,清源山共有七大景区,在当前清源山景区、九日山景区、灵山圣墓景区的基础上,将增加桃源景区、双阳山景区、面望山谷景区、葵山景区共四个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面积约247公顷的花博园片区,今后拟建设成为清源山风景区主入口区,同时配套建设游客中心、集散广场、停车场等设施,建设高水平的旅游服务基地,提高景区综合服务水平和游客体验度。此外,五虎朝狮片区规划范围面积约177公顷,将重点加强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整合片区内现有锡兰侨民墓、武肃王陵园、草邦水库、七里庵、碗窑等旅游资源,打造城郊高品质旅游休闲区域。

(记者 林福龙)

标签:清源山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