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十九大代表归来后】洪燕:以清洁能源保护青山绿水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11-01 15:06
  

  戴着安全帽、拿着扳手、穿着工作服,在电缆沟之间来回操作……10月28日,在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水溪口电缆沟里,记者见到了十九大代表、电缆女工洪燕。

  洪燕是10月27日下午回到南平的。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她与当地党员干部们分享了在北京参加十九大的收获。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后,我感觉,我的眼光变得更长远了。”洪燕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令洪燕印象深刻的是,十九大报告充分表达了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说:“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些年来,南平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绿色作为南平最大的特色,把生态作为南平最大的优势,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在北京参加会议期间,我增长了见识,更坚定了为福建发展作出更多贡献的决心。”她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电网建设得更可靠、稳定,让客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城市的绿色发展需要美容,我们电力建设也需要美容。供电企业的使命就是奉献清洁能源建设和谐社会,现在我们福建全省清洁能源实现全额消纳。水能和风能利用都是全国领先,每2千瓦时电就有1千瓦时电来自清洁能源。为配合南平市绿色发展需要,我们供电公司围绕发展绿色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积极推动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特别是在农业、制造业、电气化铁路等领域,我们通过推广电制茶、电制盏、电烤笋、电动汽车充电桩等举措,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保护好绿水青山。”洪燕说。

  (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冯敏)

标签:清洁能源|青山绿水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