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一天内门线技术两度失灵,法国足球联赛宣布暂停使用该技术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1-13 13:28
  

  原标题:法国足球联赛暂停使用门线技术

  新华社巴黎1月11日电 由于前一日两场法国联赛杯赛事中出现门线技术失灵的状况,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于11日宣布,暂停在法国联赛中使用该项技术。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称,暂停使用由一家名为“进球控制”的德国公司提供的门线技术,该决定即刻生效。

  10日巴黎圣日耳曼与亚眠的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大巴黎”球员拉比奥的头球在击中立柱后越过门线,亚眠门将布埃迅速将球扑出。然而当值主裁佩戴的设备并未发出振动提示,主裁随后征求了视频助理裁判(VAR)的意见,才判定拉比奥进球有效。

  昂热与蒙彼利埃的比赛中,情形则正好相反。蒙彼利埃队后卫孔格雷化解对方进攻时,球离门线还有一定距离,设备却不合时宜地做出了提示。

  在法国职业足球联盟负责人基约看来,这两次异常状况“令人难以接受”。

  VAR基本确定将从下赛季起出现在法甲赛场,作为在此之前的重要检验,本赛季法国联赛杯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启用该系统。

  不同于VAR系统需要额外人手查看录像回放,门线技术在球整体越过门线时,应当能自动为主裁判做出振动提示。

  法国联赛方面与“进球控制”公司有关门线技术的合同原定至2019年到期,相关部门暗示,有可能提前终止这份合同。

标签:足球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