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80多位来宾为晋江城建建言献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3 09:19
  

推动“绿色人居”建设 让城市更宜居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昨日上午,参加第九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的80多位来宾实地参观考察当代万国城MOMA体验中心、晋阳湖、城市展馆、五店市传统街区等地,为晋江发展绿色、宜居城市建言献策。

  以人为本

  推动“绿色人居”建设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晋江,晋江经济发达,城市不仅漂亮而且绿意盎然,处处充满生机。”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分享对晋江的第一印象。

  陈音推崇“人与自然能够和谐相处”。“晋江的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是‘绿色人居’很好的发展方向。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能够加深生态系统跟社区居民的联系。我觉得这样的项目不仅仅只是保留青山绿水,而是能够真正为城市创造价值,也为农民创造收益。”

  中国金茂绿色建筑经理余琦则是聚焦晋江的交通发展。了解到晋江近年来不断投入使用新能源公交后,余琦点赞这一举措,“‘绿色交通’是推动‘绿色人居’的关键环节之一,晋江新能源公交的投入使用是城市减少碳排放的一项重要举措,但发展‘绿色公交’的同时也要打造‘智慧公交’,通过智慧监管推动绿色运营,提高公交的运行效率,也是节能减排途径之一。”

  留住城市记忆

  让城市更宜居

  “晋江这座城市很干净,天蓝地绿,空气也好,相比大城市不会那么拥挤,适合居住生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主席董悦仲告诉记者。“城市建设的过程中,要秉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增加绿化、注重可持续发展、减少对环境的破坏’这些理念,才能够打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城市更宜居,让老百姓生活更美好。”

  谈到“宜居”,陈音认为晋江经济发达,为建设宜居城市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人居环境水平的提高,不光是指提高我们的居住空间水平,也包括城市和身边的自然环境。”

  参观红砖古厝的五店市,传统的闽南建筑让参加论坛的来宾眼前一亮。“‘宜居’的生活需要城市的文化记忆。在晋江市中心腾出这么大的地块保留传统建筑,是一个难得的做法。”陈音建议,“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可将传统建筑风貌和现代化建设充分结合在一起,让他们有机生长。把这些传统的元素完全地融入市民生活中,让晋江的传统保留在城市各个角落,让整个城市都有这种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记忆,彰显城市的价值。”

(记者_黄伟强 蔡斯洵)

标签:城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