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通报一批违纪典型案例 这些人被问责!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8-01-12 09:30
  

  宁德: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宁德市纪委、泉州市纪委、驻福建省国资委纪检组共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古田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任科员郑启发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经查,2017年8月至9月,郑启发多次违规使用公车接送其本人上班。2017年12月14日,古田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宁德市第八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明清提供超标准接待问题

  经查,2014年9月至2016年12月期间,经张明清同意,宁德市第八中学以各种会议、加班的名义安排工作餐,并将费用列入办公费等会计科目支出,合计支出50104元;无公函接待15笔,合计8934元,造成公共财产挥霍浪费。2017年12月7日,蕉城区教育系统党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霞浦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经理黄维国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

  2014年2月至2016年6月,黄维国多次召开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班子会议,违规决定向公司职工发放各类节日补贴累计11.9万元。2017年10月13日,霞浦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泉州: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泉州市公安局油城分局政委李园春(副处级)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

  2015年1月至2016年11月的节假日期间,李园春先后多次违规使用该局公车往返于泉州市区、惠安两地办理个人事务。此外,2013年9月至2014年11月期间,主持分局工作的李园春违规决定向该局民警和文职人员发放补贴81.46万元。2017年10月,李园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洛江区审计局局长尤泽坤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

  2017年春节前,尤泽坤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2张购物卡,价值共计2000元。此外,尤泽坤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8月,尤泽坤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晋江市西园街道烧厝社区居委会委员、妇女主任赖联华违规大操大办婚宴、周岁宴问题

  2017年4月,赖联华为其子举办婚宴,宴请63桌。次日,赖联华为其孙子举办周岁宴,宴请35桌,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2017年8月,赖联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驻福建省国资委纪检组: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丹峰违规送收礼品礼金问题

  2016年春节前,罗丹峰送给刚退休不久的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廉某某1万元现金。2015年6、7月间,罗丹峰收受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陈某送的当年新款黑色苹果6手机一部。2017年10月,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给予罗丹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2017年12月,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给予罗丹峰行政降职处分。

  福建闽都置业发展公司擅自提高领导班子薪酬待遇等问题

  2015年至2016年,福建闽都置业发展公司擅自提高公司领导班子薪酬发放标准,多发放薪酬31.5364万元。此外,2016年2月,该公司通过给2名员工多发放奖金的方式套取资金8.4947万元用于冲抵购买酒茶款项。2017年11月,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纪委给予该公司副总经理金爱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该公司总会计师邱先威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该公司总经理罗辉诫勉谈话处理,责令相关人员退缴违纪所得。

  福建星联汽车配件开发公司技品部经理助理刘振忠违规接待问题

  2015年3月,刘振忠与公司其他三名同事接待新龙马车型零件供应商浙江台州市准星模塑有限公司人员到福州宝龙AGOGO自助卡拉OK场所娱乐,消费2135元。2017年11月,福建星联汽车配件开发公司对刘振忠进行诫勉谈话处理,责令退缴应由个人承担的娱乐费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违纪|典型案例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