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区将建设24小时自助区 打造“15分钟办事圈”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8-01-10 10:58
  

  核心提示

  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这是政府对市民的庄严承诺。

  2018年,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36件,第一件就是“在中心市区建设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区”。泉州市长康涛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深化“放管服”、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进一步推动集中审批和统一监管,持续规范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还要推广24小时自助服务,打造百姓“15分钟办事圈”,并全面推行“一门一号一窗一网”新服务模式,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现场走访】

  不熟悉业务办证跑了半个多月

  昨天下午4点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不动产权证窗口,王先生焦急地盯着窗口的电脑,等待着审批结果。他说,母亲去世了,父母共有的一套房产在丰泽街,他要以遗产继承形式,转移到父亲名下,然后打算转手变卖这套房产。

  看似简单的事情,到审批窗口一问,却要各种证明。由于自己平时工作忙,对专业业务不熟悉,因此没少跑冤枉路,一会儿忘带这个材料,一会儿忘盖那个章。他希望今后职能部门之间可以实现数据共享,不要让市民到处开证明。

  黄女士坐在座椅上,不时抬头看着窗口的号码显示屏,手中的取号牌显示,还要等待3人。黄女士要办的是二手房交易登记,这是她第三次来了,之前两次都因材料不齐和时间来不及而未办成。

  全市已投用3座自助服务区

  海都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楼梯边发现,有一座像报刊亭一样的简易小屋,写着“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区”。保安说,这个服务区是去年国庆前正式投用的,由于操作简便,平时很多人使用。

  实际上,这是全市第一座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区,配置自助申报一体机、抵押查档、社保地税、电力自助服务终端机,为市民提供1805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了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

  据了解,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也有一个自助服务点,但目前只能办理国税、地税自助业务。去年11月17日,泉港区24小时自助行政服务区及5个入驻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泉州银行ATM机服务区的智慧政务服务自助机正式启用,集合多个不同业务部门的自助设备,让市民办事实现“一站通办”。

  (海峡都市报两会报道组)

标签:泉州两会|为民办实事|自助区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