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厦高铁客专启动沿线土地征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7 09:03
  

   上山头 走田间 力争春节前完成

  晋江新闻网1月7日讯 经过半个多月的进村入户动员,福厦高铁客运专线沿线的晋江段土地征收工作已于日前全面铺开,开启了高铁新区项目建设的“节前冲刺”。按照项目建设的工作部署,该土地征收工作力争2018年春节前基本完成。

  测量人员在用仪器定位征迁区域。

  连日来,记者随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人员一同“上山下地”,在涉及征迁村庄的山头和田间,总是能够看到土地测量人员忙碌的身影。

  昨日下午,在永和镇英墩村的一处山头,2名土地测量人员手持专业测绘设备,仔细地对沿线征收区域进行定位,一旁的项目指挥部征迁人员配合记录着相关数据。

  “因为有专业的设备,让测量工作效率更高、数据更精确。”征迁工作人员表示。现场的测量人员通过互相配合,使用专业的RTK测量器,通过GPS测量,定位和测量征迁红线。

  “这里的环境条件比较不好,但随时都会有人带路和协助,测量工作比较顺利。”一位测量人员告诉记者,在现场工作点人员的支持下,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克服环境问题,确保每天的土地测量任务能够有序进行。

  当天下午,为了配合这几位土地测量人员,指挥部人员的车辆只能沿着狭窄的山间小路蜿蜒而上,然后将车停在一处湖边,再通过爬山和徒步数百米,最后在小树林里找到这几位测量人员。一趟上山下来,几位工作人员的衣服、鞋子都和测量人员一样,沾满泥土。

  有的忙测量,有的则继续抓紧做群众工作。在永和镇梨星村委会办公室,工作点的征迁人员和村干部们正忙着汇总每天的土地测绘情况。据了解,该村涉及征收土地面积226亩,房屋84栋,搭盖33宗,涉及300多户村民。

  由于梨星村征迁工作所涉及的村民较多,因此,为确保工作能够按计划进行,永和镇抽调了镇、村两级的30多名精干人员参与该村土地征收工作。这30多名征迁人员再分成3个工作小组进行多线作战,一边给群众动员、一边测量,交叉开展工作。

  “入户走访期间,我们了解到,不少村民也希望我们能够早测量、早确定方案,这样他们心里对征收范围、征收时间和今后的搬迁时间也有个底。”该工作点负责人施文化介绍,2017年12月中旬,高铁新区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梨星村工作点便调动了村干部、村民代表等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反复入户给群众做工作,而征迁工作也陆续得到群众的支持。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标签:福厦高铁|征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