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福厦高铁东石段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5 08:07
  

  晋江新闻网12月25日讯 12月22日,东石镇召开福厦高铁东石段征迁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东石段安征迁工作。

  记者从东石镇了解到,福厦高铁东石段全长为9.178公里,途经东石大白山、坑园、大房、湖头、埔头、郭岑村等6个村,并跨过晋江盐场和海域。征地面积约18.67公顷,拆迁面积为8万多平方米。

  据悉,为全力做好本次安征迁工作,东石镇成立了东石段征迁分指挥部,由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担任总指挥,镇长李德铭任常务副总指挥,并抽调160多名镇村干部投入项目征迁工作。12月5日,东石镇已先行召开镇一级抽调干部参加福厦客专东石段安征迁工作启动会,就安征迁前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目前,东石镇已完成征迁红线范围内补测图纸编制工作,形成征迁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初稿。同时,通过坚决拆除征迁红线范围内“两违”建筑,严厉打击“两违”行为,为福厦高铁征迁开好头。

  下一阶段,东石镇各安征迁工作组将立即开展调查摸底,加大高铁项目建设意义、基本情况和进展情况宣传,持续强化后勤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出台征迁方案、启动安置建设、高压制止“两违”等,助推项目顺利建设。

  东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厦高铁的建设,将为东石发展带来又一个良机,该项目建设后将极大方便东石群众出行,拉动东石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苏少伟)

标签:福厦高铁|东石|征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