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青商会“名企行”走进东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18 08:29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16日,晋江青年商会首期“名企行”活动走进“中国伞都”东石镇。30余名青商会理事在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会长李子兴、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洪炳煌的带领下走进东石知名企业,实地参观了梅花伞业有限公司、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和艺达木雕厂雨伞、木雕制造完整流水线,并与东石镇党政领导、东石青商会、东石企业大咖梅花伞业集团董事长王安邦,东石镇商会会长、集成控股董事长黄文集举行座谈交流活动。

  “时代在变化。以前1个老板、3个工人就能做工厂,现在虽然环境更好、机会更多,但竞争压力也更大、更激烈。”在大咖分享环节,王安邦分享道,“传统行业要做大,一定要通过革命性的变革、突破,才有未来。比如新材料就是一个方向。我也在尝试新材料碳化硅,我相信集成电路产业在今后20年一定会有极大的发展。新的茶叶有分线,但是可以拼,感觉有机会就去尝试,失败了也不怕,输赢笑笑,大不了回家种地!”

  黄文集则以自己的经历对青商会的会员提出建议:“第一是心态和胸怀,我自己最开始从雨伞套做起,前面连续亏了几单。包括最近几年做无纺布,前三年连续亏损,如果没有好的心态,不坚持就前功尽弃。第二,要有一个好的团队,只靠一两个人不能成大事;第三就是要有风险意识,提前布局。”

  现场晋江青年商会会员针对创业的心态和格局、传统企业如何结合文创、如何拓宽营销渠道等方面踊跃提问。

  “东石镇青年商会的年轻企业家们非常优秀,东石镇未来产业发展值得期待。这次参与活动的晋江青年商会理事们来自不同领域,行业背景不同,每个人思考问题的角度和维度都不同,但希望每个人都能从中得到收获。”会长李子兴总结道,当前晋江正在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以梅花、雨中鸟为代表的东石伞业在发展外向型经济和“匠心智造”上表现突出,值得晋江青年商会每个企业学习,王安邦、黄文集两位前辈对于创业的热忱追求、对于新技术的敏锐感知都令人钦佩,希望我们晋江青年商会的小伙伴都以此为榜样,把企业的根基做扎实,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真正践行“晋江青商,城市担当”的口号。

  活动现场,青商会还为王安邦、黄文集颁发“热心青商事业、助力青年成才”的感谢牌,并与东石镇青年商会互赠纪念品。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青商会|东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