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中国伞都”伞业展览馆正式运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13 08:52
  

  晋江新闻网12月13日讯 去哪里了解东石伞业信息最方便最全面?今后,到“中国伞都”伞业展览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新选择。随着该展馆正式运行,东石伞业集群向外宣传又多了一个新窗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坐落在东石萧下村委会二楼的“中国伞都”伞业展览馆。只见展馆内装饰一新,陈列丰富,详尽展示着东石伞业集群的发展特色。场馆以蓝天白云为背景,以伞文化展示为核心。里面分块陈列着东石伞业特色产品、分布及销售详情、发展历程、抱团发展情况、产业链、配件、伞艺流程、专业村、龙头企业及绿色环保理念、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只要在场馆内走一圈,东石伞业集群发展的特点、优势及各龙头企业特色,已经了然于心。

  据悉,目前,东石镇现有伞企300多家,加工户遍地开花,从业人员达5万多人。拥有包含制伞机械、电镀、冷轧钢板、伞骨、伞头、伞布配件及成品伞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是全国最大的伞具制品及制伞原辅材料的生产和出口集散地,也是全国制伞行业产值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研发和标准机构最完善的晴雨伞生产基地。2016年,东石伞业总产值102.32亿元,出口雨伞4亿多把,远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东石镇副镇长陈奕忠告诉记者,随着东石伞业集群的不断发展壮大,建设一个专业展示东石伞文化及产业集群发展特色的展览馆,成为东石镇党委、政府日益重视的设想。今年初,经过多次选址和研讨,最终把展馆位置确定在东石镇萧下村。“东石伞业集群分布范围较广,萧下村又是远近闻名的制伞专业村,该村伞业产值占据东石镇的20%。把场馆建在这里,具有一定的意义和代表性。”陈奕忠表示,“中国伞都”伞业展览馆的正式运行,将成为东石伞业集群向外宣传的新窗口,方便来到东石的外商客户、同行等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东石伞业。同时,以该展馆为平台,也将带动东石伞企更好地抱团发展,推进更多伞业试水新材料运用和自动化、智能化研发,加快东石伞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施纯烽 文图)

标签:东石|中国伞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云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