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进入“两会”时间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1-05 10:15
  
昨日下午,政协委员们陆续报到。记者 陈理杰 摄

  从今天起,厦门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天上午,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在人民会堂主会场开幕。昨日下午,参会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向大会报到。

  上月5日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决定,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月5日开幕、1月8日下午闭幕,会期4天。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厦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厦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厦门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厦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相关报告;大会发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厦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听取政协第十三届厦门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人事事项等。

  今天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将听取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承办单位以及先进界别活动小组。

  2017年是十三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新一届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厦门市“两会”召开。为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市政协委员将如何建言献策?晨报报道团队将奔走于会场内外,第一时间报道“两会”动态,期待您的关注。

  据了解,今年市十三届政协委员有389名,与去年一致。昨日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现场没有鲜花、彩旗、拱门、气球,一排长桌便是报到地,延续往年节俭务实办会的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小组的报到处的桌上都摆放着一张二维码,这是此次大会期间每个小组的微信联络群,方便通知相关事务。这种方式在今年是首次尝试。

  (记者 蔡樱柳)

标签:两会|开幕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