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4 09:28
  

  一等奖作品《恭贺圆满》作者:谢建斌

  在复赛中取得第一名的手捧花作品,也是谢建斌最满意的一件参赛作品。在得知命题要求是“献给冠军的手捧花”后,他最先想到的是凯旋、圆满结束,于是,他用线条钢管塑造出了一个圆形的造型框架,寓意圆满;此外,为了迎接冠军凯旋的喜悦,他采用了红、黄两种鲜艳的花进行搭配,营造出欢快、喜悦的氛围。

  二等奖作品《花样青山,香飘两岸》作者:梁亦冰

  为了体现大赛的主题“花样晋江,香飘两岸”,梁亦冰做出了一个上下部组合的造型。上部以木片为主料,采用黏贴的技法,做出三座山的造型,寓指两岸的青山,再用枯木作“浮云”,使得“青山”更有立体感。而底部加入镜子、白沙石和水,寓指将两岸隔开的海水,与“青山”呼应,其间添加针柏、文竹、蝴蝶兰,使得整个作品看起来更加圆满,也体现出两岸和谐、圆满的主题。

  二等奖作品《花样丝绸,香飘榕城》作者:李毅鹏

  作品采用海峡两岸的异形建筑特征作为设计灵感,用榕树特有的气生根作为主材进行架构处理,凸显两岸同根同源,再用细铁丝缠绕固定,寓意丝丝相扣、紧紧相连。整体造型仿佛四个人手拉手围绕在一起起舞,寓意海峡两岸人民万众一心,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在色彩上,采用暗色系的玫瑰与榕树根搭配,整体突出庄重的感觉。

  三等奖作品《步上荣耀》作者:刘雅婷

  复赛作品手捧花束,主要利用枝条表现结构,做出结构花束的设计,来表现植物的力与美。同时,利用蜡梅与其它花材,表现向上攀升的精神,象征运动选手登上冠军的荣耀时刻。比较巧妙地利用枝条编织的技巧,将枝条本身的质感呈现出来,通过这种编织的手法,营造出步步高升的感觉,将整个花束的立体度与空间感更加凸显出来。

  三等奖作品《感恩》作者:王德成

  决赛 作品“送 给长 辈生 日的 花篮 ”,用木 本花 山茶 花作 主线 条,再挑选象征长寿的绿菊,寓意和和美美、岁岁平安的百合,以及呈 现喜 庆的 红色 康乃 馨,最后 用针 垫花 作为 衬托 ,整个 花篮 看起 来颇有艺术分量。

  三等奖作品《翔》作者:袁爱琴

  “献给文艺工作者的书房插花”利用中国传统的插花固定技法“撒”,用剪下的红瑞木、桂花枝枝条固定,表现自然的线条美和意境美。在主材的选取上,挑选了象征宁静高雅的菊花、飞翔的天堂鸟、温馨的康乃馨,表现文艺工作者虽然身居静谧的书房,但想象力和思维不受时空的限制、四处飞翔。

(记者_沈茜 柯明娇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杯|花艺大赛|作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