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开幕式暨“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昨晚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31 08:44
  

  花样晋江 香飘两岸

  晋江新闻网12月31日讯 昨晚,一场突出对台合作交流和山海协作帮扶的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在晋江戏剧中心盛大开幕,“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颁奖晚会同时举行。泉州、晋江市领导肖汉辉、陈晋永、李志强出席活动。

  活动在精美绝伦的花艺走秀中拉开序幕。古典舞蹈、南音、名师花艺走秀等节目古韵十足,来自海峡两岸的插花高手现场进行传统插花表演,古琴演奏、书法作品与插花艺术组合呈现,互为增色。

  据了解,“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于29日正式开赛,30名来自海峡两岸的插花高手齐聚晋江,经过为期两天的复赛、初赛和决赛,谢建斌获得一等奖,奖金5万元;梁亦冰、李毅鹏获得二等奖,奖金各3万元;王德成、刘雅婷、袁爱琴获得三等奖,奖金各1万元;优秀奖24名,奖金各5000元。得分总成绩前10名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

  活动现场举行了福建省花卉协会花卉产业联盟秘书处授牌仪式。晋江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福建省花卉协会花卉产业联盟(筹),旨在践行“绿色共享”理念,履行花卉企业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中的责任,由晋江市农业局、福建花卉企业及相关机构共同倡议发起。

  由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中国传统插花协会、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华盆花发展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是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的重头戏,规模大、档次高,对于普及插花花艺知识、推动先进花卉生产力的发展,以及美化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加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于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14日举办。在为期18天的农业狂欢节里,有“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农业“五新”技术应用推广对接会暨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新理念·新征程·新农村”闽台乡村建设晋江研讨会、“山海情·协作赢”活动周系列活动、美丽田园新体验、元旦“大树微景观”工作营等精彩活动。

  本次活动月贯彻落实晋江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三农”品质提升工程的要求,以成功申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为契机,集中宣传展示晋江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发展成果,突出对台合作交流和山海协作帮扶,搭建农民和市民之间交流、互动、发展、体验的平台。

  (记者_沈茜 秦越 文图)

标签:花艺大赛|开幕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