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30 10:27
  
12月29日,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胜利闭幕。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胜利闭幕。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洪于权、张文贤、林仁达、陈晋永、许仰东、潘子良、吴忠刘、郭鸿荣、曾献礼、连泉富、姚志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鸿荣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会代表324名,实到会代表314名,符合法定人数。

  经会议选举,许仰东依法当选为晋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会议同时选举产生晋江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名。随后,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就职。

  会议还宣布会议主席团公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晋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晋江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晋江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晋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晋江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晋江创新转型、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

  刘文儒要求,要坚定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树“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把各项工作落到党委的统一领导上来,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要服务大局,做工作中的实干家。树立主人翁意识,以推动发展为己任;围绕事关晋江发展的全局问题,深入视察调研,多建言献策;汇聚各方力量,带头参与晋江发展建设,造福家乡。

  要践行宗旨,做群众中的代言者。深入基层和一线,及时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反映给党委政府;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热盼的民生问题纳入议事日程;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过自身示范,当好标杆。

  要尊法尚法,做法治化的助推手。加强和改进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记者_蔡斯洵

标签:晋江市|工作报告|人大二次会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