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集成电路首个企业定制班结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8 09:28
  

  晋江新闻网12月28日讯 自主培养集成电路人才是满足未来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的重要方式。昨日,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首个企业订制班——晋华定制班举行结业典礼。该定制班的成功结业也为后续企业定制班培养方案的开启奠定基础。

  据悉,此次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晋华定制班从今年暑期开始培训,经过四个多月、900多个小时紧凑、充实的集中培训,芯华培训中心针对晋华方面的需求对授课内容及方案进行了调整。昨日,该定制班150多个学员参加结业典礼,颁发结业证书,其中8名学员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芯华的课程聘请了行业非常资深的老师给我们授课,让我们从原来的‘小白’迅速地入了门,又通过小组学习的形式去吸收知识,学得更快更有针对性。后续公司再此基础上将针对实操对我们进行培训和实习。”今年刚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师与自动化专业毕业的颜逸飞告诉记者。这个晋江2010年应届理科生投档分第一名、晋华定制班优秀学员从家里人那里知道了晋江发展集成电路的情况,回到了家乡,“已经入职也分配了比较好的岗位,作为第一批入职,公司也会更加重视培养,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行业做精做专。”

  据悉,企业订制班学员是培训中心针对企业的实际培训需要开展相关培训,能够更加契合企业的实际需求。此次晋华定制班的顺利结业为培训中心企业定制班的开启奠定了基础。”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副总经理樊女士告诉记者,随着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更多企业的入驻,我们也会开出更多的企业订制班。“现在,我们已经和集成电路产业入驻企业矽品等对接企业定制班事宜。企业方面希望能够招录更多的学员,我们也在满足这样的需求。企业定制班也更有针对性培养各个企业所需人才。”

  据悉,今年第一个学年(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芯华计划的办学规模将达600人,下一个学年(2018年7月起),培训中心计划将扩大办学规模至800人,以满足产业园区企业逐渐落地入驻后对人才更大的需求。当前,芯华培训中心已经开启明年春季周末班学员的相关招引工作。“各个地方都在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自我培养很重要,芯华也要为产业发展提前储备人才。”樊经理表示。

  作为高科技人才密集的新型产业集成电路,而人才是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最核心最紧缺的资源。为保障千亿产值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晋江市政府引育并举,多项措施为集成电路保驾护航。在引才方面,出台国内首份的《集成电路优秀人才人认定标准》以及多项人才优惠政策,在工作、住房、子女就学、医疗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度支持。截至目前,共审核认定首批集成电路优秀人才155人,包含一类至五类人才;引进的拔萃双语学校树兰医疗等国际高端教育已经入驻并开建或开展服务;人才培育方面,共建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每年将为晋江输送超过200名学生,而成立的全国首家基地型集成电路培训中心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正在发挥它的实际作用。

  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人才组、集邦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