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多方位构建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环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18 08:26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作为人才密集型的新兴产业,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大量高层次人才。为吸引海内外集成电路领域多方面人才,晋江市从人才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入手,积极构建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环境。

  “我们从全年项目进来之前就着手制定相关的产业和人才政策,针对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特点,制定了涵盖多个方面的政策。”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人才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优秀人才认定标准(试行)》涵盖了人才工作、科研等多个方面。

  目前,随着产业、企业和人才的落地、入驻,相关的人才环境构建也逐渐显现。

  在人才关心的子女教育方面,引入国际教育资源的晋江拔萃双语学校建设推进迅速。记者从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筹备委员会了解到,该学校建成后将成为晋江市乃至泉州市第一所高规格、国际化的双语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于一体,将引进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全人教育、双语教育、班级授课+在线学习”的先进教育理念,可以为来晋就业的集成电路产业高端人才子女提供国际化教育环境。“集成电路高端人才在子女教育方面有比较高的要求和需求。”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人才政策,集成电路人才子女将在学杂费上还有相应的补助。”

  不仅仅是人才子女教育,人才住房方面,晋江于2016年12月购买中航城天玺项目一期作为高端人才用房;同时,在市中心罗裳片区象山地块选址建设超高端人才社区。“高端社区的构建用以满足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住房需求。”人才工作组该负责人表示,高端社区将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人才,“根据集成电路人才专项政策,集成电路人才租房五年之后,可以以市场价6折购买自己租住的房子,原来的租费可以抵扣。”

  明年3月,第一批高端人才用房将交房。“目前,我们通过协调,提供了包括世纪雅苑、华泰新城在内的房源给已经来晋的集成电路人才,向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出租租赁住房,解决300多名技术人员住房问题。”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配套高端社区的还有晋江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项目,旨在优化高端国际人才社区配套。

  在高端医疗方面,已经入驻晋江的高端医疗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已经通过国际亿元JCI金牌认证,成为福建省首家通过JCI认证的二级医院,也为晋江吸引、留住集成电路高端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筹备组人才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晋江正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而集成电路高端人才也对城市配套提出更高要求,“多层次,多方位构建人才环境,才能让这些新兴产业人才能够增强人才归属感,让人才能够安居晋江、留在晋江、扎根晋江。”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人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