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明年3月 晋江第一批高端人才用房交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15 08:48
  

  晋江市住建局三举措助推人才强市战略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住建局获悉,为了积极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着力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晋江市住建局多方面入手,加快国际高端人才社区建设,完善多层次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增强人才归属感,让人才能够留在晋江、扎根晋江。

  “近年来,晋江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核心战略,推出‘1+N’人才政策体系,配套出台10份扶持政策,特别是在人才住房保障方面,先后投入超21亿元,构建集高端人才社区、保障住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等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及时满足人才住房需求。”晋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解决引进人才在晋江生活的后顾之忧,晋江采用购买与自建结合的方式同步推进高端人才社区建设。据了解,晋江于2016年12月购买中航城天玺项目一期作为高端人才用房,总用地面积71621㎡,总建筑面积316979.11㎡。“这个项目规划设计36栋,住宅1228套,预计2018年3月份将交付第一批毛坯房源。”晋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晋江还在市中心罗裳片区象山地块选址建设超高端人才社区,规划用地面积33333㎡,总建筑面积59800㎡。

  此外,晋江完善多层次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晋江主动对接并大力解决集成电路产业人才住房问题,向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出租307套652间公共租赁住房,解决300多名技术人员住房需求。”晋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配合做好流动人口积分优待工作,开展积分优待房源价格评估和房产备案信息审核工作,2016-2017年度兑现近100名积分优待对象住房优待政策。”

  同时,晋江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建立网上核查联审机制;创新公共租赁住房对人才的分类保障政策,对部分特定人员,实行公共租赁住房分类保障、定向供应,实现精准保障,以解决人才公共租赁住房需求问题。

  (记者_蔡斯洵)

标签:高端人才|人才用房|人才强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