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爱心企业家萧清江: 扶贫 更要扶志和扶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6 17:03
  

  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止于至善。

  ——萧清江

  人物名片

  萧清江,1964年生,晋江市佳乐美洋伞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全国制伞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福建省伞业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届副会长;晋江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执委;晋江市东石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东石镇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曾被评为泉州市第二届优秀青年企业家。曾简办母亲丧事,将省下的40万元捐给村里做慈善;捐资50万元支持金山中学办学;捐资20多万元给全村老人、低保户等发放慰问金。

  在东石镇萧下村,有这样一位企业家,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将帮扶目光精准瞄向村里的贫困户,还出资100万成立泉州首个乡镇级社会扶贫基金。

  “授人以鱼,不如受人以渔。”这是萧清江设立该基金的初衷。他不满足于对贫困人群的资金帮扶,而是秉承“扶贫先扶志”的理念,并发动民间力量参与扶贫,引领了企业家扶贫方式新热潮。

  善念 起于连续三年慰问孤寡老人和孤儿

  萧清江是佳乐美洋伞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于2003年至2005年当过萧下村村主任。后来因公司事务繁忙,难以兼顾两头,任期满后,萧清江便专心投入自己的事业。

  萧清江说,长期以来,东石镇党委、政府为东石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平台,企业获得发展后,他想尽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2014年春节期间,萧清江特意带上自己的儿女,去慰问东石镇100多个孤寡老人和孤儿,并送去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慰问金。此后连续三年,他都坚持慰问,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是否有所改善。

  “这三年慰问经历,让我亲眼看到了许多饱受病痛折磨、丧失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和小孩挣扎在苦海中,这使我内心十分触动。”回忆起当年慰问的场景,萧清江感慨万千,“他们有的失去双腿,有的常年无法下床,生活无法自理,温饱也是问题,十分辛酸。”

  这让他意识到,还有不少弱势群体需要大家去关注、去帮扶。今年1月,萧清江捐赠100万元,成立泉州首个乡镇级社会扶贫基金,专款专用,用于精准帮扶东石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农人匠心|农业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