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今日关注 >>正文

晋江检察院共30个集体和个人获省级以上表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6 08:13
  

  晋江新闻网12月26日讯 回顾过去一年,晋江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忠诚公正履职,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保障民生,强化法律监督和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亮点频出,共30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

  今年来,晋江检察院出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晋江经济健康发展、保障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顺利举办等工作意见。关注金融风险,牵头组建跨域品牌保护联盟,打造晋江检察监督指导中心升级版。同时,晋江检察院致力于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依法起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22人;首创海洋增殖放流生态补偿机制,督促涉案人员放养鱼苗33万条。

  晋江检察院不断强化职务犯罪检察监督,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21人,查办大案10件、科级干部4人。加强审判活动监督,提出抗诉5件,法院已审结2件,改判2件;向法院发出量刑建议1537份,被采纳1461份。强化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开展社区矫正、交付执行等专项检察,督促相关部门收监执行4人、追逃6人。开展对法院民事生效裁判结果、诉讼程序、执行活动的监督,依法发出检察建议33件,均被法院采纳。

  普法方面,晋江检察院组建法制宣讲团,开展法治宣讲10场,受教育对象达3000多人。创办“芳芳说法”普法栏目,深度解析群众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的特点和法律后果。为了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晋江检察院开展打击和防范校园人身伤害犯罪行动,深化检校共建机制,选派14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8场。

  人才培养也是晋江检察院的工作重点,过去一年,晋江检察院制定菁英人才培养计划,在全省首推青年干警“导师”制。同时,晋江检察院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社会各界的监督,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改进检察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各类刑事犯罪案件5956件、7469人,经审查,依法批准逮捕2268人、提起公诉4232人,上报泉州检察院审查起诉62人。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庄海浪)

标签:晋江这一年|检察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