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卫视开打跨年大战 窦靖童首秀将与老炮们同台

www.ijjnews.com   羊城晚报  2017-12-20 17:06
  

  离2018年还有不到两周,各大卫视已经开始为跨年演唱会摩拳擦掌、营造声势了。目前各家演唱会的阵容以及特色主题已悉数曝光,依然延续了“综艺拉动明星”的态势:浙江卫视有《奔跑吧》“跑男团”、《梦想的声音》“导师团”,江苏卫视有《中国有嘻哈》的PG One、GAI等,东方卫视有《天籁之战》的“导师团”,湖南卫视有《亲爱的客栈》和《中餐厅》的人气嘉宾……此外,大咖歌手们也被“分派”到不同卫视,唱唱跳跳,热闹跨年,其中不乏“S.H.E合体”、“twins献声”等“回忆杀”环节。

  twins、S.H.E唤起观众回忆

  浙江卫视

  综艺领跑

  浙江卫视选择在12月30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直播“跨年演唱会”,举办地依然是深圳湾体育中心,总导演是打造过《梦想的声音》、《奔跑吧兄弟4》的蒋敏昊。据蒋敏昊透露:“主创团队计划运用电镀投影技术,在演唱会现场实现一次大面积的裸眼3D效果。”

  这场演出的特点是“综艺节目+回忆杀+单曲首发”,届时浙江卫视各大综艺节目的“伐木累”团队将会老友重聚:邓超、杨颖、李晨等组成“跑男团”;林俊杰领衔《梦想的声音》导师团,林俊杰还将献出最近专辑单曲首秀;《中国新歌声》的导师和学员也将集结。此外,华语乐坛一代女子组合S.H.E、twins也将演唱经典曲目,唤醒观众记忆。

  《巴清传》“情侣”高云翔、范冰冰将亮相

  东方卫视

  CP抢镜

  东方卫视今年依然是“电视剧+综艺”阵容,将在上海设置两个分会场,演出时长达到4个半小时。电视剧阵容方面,东方卫视邀请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白夜夫妇”杨幂、赵又廷,《巴清传》(原名《赢天下》)的CP高云翔、范冰冰,《人民的名义》的“达康书记夫妇”吴刚、岳秀清等。演员方面,有李小璐、贾乃亮夫妇以及靳东、王凯、王大陆、陈伟霆等加盟。

  歌手方面则由音乐类综艺《天籁之战》的导师莫文蔚、杨坤、费玉清、张杰领衔。此外,王力宏将时隔多年,再次出现在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郭富城、林宥嘉也将表演各自的拿手好歌。东方卫视同样蹭了“嘻哈”的热点,邀请了《中国有嘻哈》中的“嘻哈侠”欧阳靖以及人气选手TT。此外,资深歌唱家关牧村、毛阿敏也在受邀名单之列。

  PG One、GAI等再现嘻哈热潮

  江苏卫视

  嘻哈燃爆

  今年是江苏卫视第十年举办跨年演唱会,举办地在广州。导演组借着《中国有嘻哈》让“说唱”流行的热度,特意打造了一首嘻哈主题曲,将十年来最具记忆点的画面、歌曲写进歌里,这首歌将由一位大咖领衔演唱,目前吴亦凡的呼声较高。而词曲作者将在PG One、GAI、艾福杰尼、黄旭和VAVA五位风格不同的说唱歌手中产生。新人方面,网综选秀节目《明日之子》的毛不易也将加盟。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历来以“真唱、国际化、纯粹演唱会视听”著称,邀请的专业歌手都具备丰富的现场舞台经验。去年演唱会的“零点时刻”,李宇春携300人组成的舞团空降舞台,震撼全场,据演唱会总制片人王希透露,李宇春今年的表演将更加夺人眼球。此外,李宗盛、周华健、张信哲、陈慧琳、张碧晨等实力唱将也将登台。

  刘涛、王珂夫妇将跨年秀恩爱

  湖南卫视

  酷炫养眼

  湖南卫视今年将延续“青春风+大咖风”阵容,据总导演安德胜透露:“我们会邀请今年影视界、音乐界的重磅大咖和正能量艺人参与到跨年这场盛宴中。”目前已经确定的嘉宾有TFboys、田馥甄、胡一天、邓伦、蔡依林、罗志祥、张惠妹、李健等。

  据悉,今年湖南台的两档热播综艺《亲爱的客栈》、《中餐厅》的嘉宾也受邀参加跨年夜演出,其中包括“清尘夫妇”阚清子、纪凌尘,“同甘配偶”刘涛、王珂,黄晓明,以及“单身汪”陈翔。

  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在酷炫灯光方面下足工夫,节目组邀请到了全球顶尖舞美、视觉团队共同打造跨年舞台。担任舞美总监、灯光总监的勒罗伊·班尼特,曾为奥斯卡、超级碗、格莱美等顶级颁奖礼设计灯光、舞美。视觉总监埃默里·马丁则曾为魔力红乐队、布鲁诺·马尔斯、保罗·麦卡特尼、亚瑟小子等明星个唱巡演以及欧洲歌唱大赛等大型音乐节目担任视觉设计师。据悉,AR、VR、全息投影、裸眼3D等高科技都将在晚会上出现。

  窦靖童(资料图片)

  北京卫视

  主打跨界

  北京卫视另辟蹊径走“跨界风”,将在跨年夜举办“跨年冰雪盛典”,凝聚国民的冬奥情怀,主打文体明星跨界混搭。据悉,晚会将邀请十余名体育明星加盟,包括张继科、孙杨、惠若琪、吴敏霞等,将在晚会现场带来花样滑冰、滑雪等表演。此外,潘粤明、夏雨等演员也将跨界献唱。值得一提的是,窦靖童将在北京卫视上演跨年首秀,与朴树、崔健、许巍、黑豹乐队等一众“乐坛老炮”同台献唱。

  此次跨年盛典将在北京、崇礼、哈尔滨三地举办,并于12月31日晚在北京卫视、黑龙江卫视、河北卫视同步播出。三地分别主打“冰上盛典”、“酷雪音乐节”、“冰雪嘉年华”三大冰雪盛事。

  (记者 龚卫锋)

标签:卫视|跨年大战|跨年|窦靖童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