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统计局:竞争上岗展才华 职位角逐添活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19 10:39
  

  为进一步深化“改善素质、优化结构、增强活力、健全机制”的选人用人宗旨,选好配强股级干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增强机关工作效率,12月15日下午,晋江市统计局召开股级干部竞岗及民主推荐会议,产生4名副股级干部和3名正股级干部。为充分保证此次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此次评委除了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外,还邀请了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核奖惩科陈丹蓉科长担任。此外,为严格纪律加强现场监督,由市纪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组组长谢长春和两名成员组成监督小组,全程监督活动各个环节。

  副股级干部竞岗:演讲答辩 见招拆招

  此次采取竞争上岗配备4名副股级干部,共有8名干部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竞岗人员按照先前的抽签顺序轮流上台进行PPT演讲汇报,大胆展示自己的风采。他们简要介绍自己的任职经历,近3年来的工作表现,并阐述自己对提高统计服务水平的思路,演讲完毕后进行答辩。答辩考题委托市人才机构命题,在竞岗会议伊始,由监督小组组长当场从2套中抽取出1套作为考题。竞岗人员演讲完毕后方能看到考题,可谓真正考验竞岗者的临场应变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现场依次完成演讲答辩、民主测评、领导班子票决等三个环节。评委当场打分,工作人员计分后当场亮分,当场组织投票后当场计票、得出投票结果。最后主持人当场公布8名竞岗人员的综合得分,得分排名前四的竞岗者确定为副股级干部的拟考察对象。

  正股级干部民主推荐:述职测评 推荐转正

  正股级干部的产生由晋江市统计局全体干部无记名投票方式推荐和局领导班子成员署名方式推荐两种方式产生。符合正股级干部民主推荐条件的3位同志,针对过去两年工作开展和个人表现情况进行述职汇报,然后现场组织民主推荐,3位同志均顺利通过。

  下一步,局考察组将采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法对拟任人选进行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考察,副股级拟任人选还需通过任前廉政考试,经局党组讨论决定拟任岗位,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后不影响任职的,报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审批后予以正式任命。

标签:统计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