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11岁女孩患脑动脉瘤 家属向社会各界求助 24小时内共筹得善款超2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8 10:03
  

  1日11时10分许,在晋江安海镇西安小学四年二班上课的11岁女孩王萌萌因患脑动脉瘤致血管破裂,突然昏倒在地,全身抽搐并吐白沫,被校方紧急送医。经过开颅手术,及时摘除脑动脉瘤,但因颅内感染反复高烧,小女孩仍在ICU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昨日,萌萌的事情在晋江经济报新媒体平台得到广泛传播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截至7日上午12时,萌萌的爸爸李德光申请的“轻松筹”共筹集善款15万元,共有6364人次出手相助。加上之前萌萌就读的学校西安小学近5万元爱心款和社会其他人士的爱心款,目前已筹得善款超20万元。

  11岁女孩患脑动脉瘤

  目前处于危险期

  6日20时许,记者来到安海医院住院部7楼,萌萌的爸爸李德光和妈妈王燕正在ICU外守护着她。李德光告诉记者,1日上午,孩子在课堂上突然昏倒后,幸得学校老师及时救助,将孩子紧急送医,被医生确诊为脑动脉瘤和血管破裂。

  当晚,ICU值班林医生向记者介绍了萌萌的病情。林医生说,孩子送到医院后,经诊断是右大脑中动脉巨大动脉瘤,且中导网膜下腔出血,需要马上手术。为此,院方当即向泉州申请专家协助,当日下午,就为小女孩进行了开颅摘除手术,通过手术成功摘除了一颗直径2厘米的动脉瘤。然而,手术完成后,孩子却被发现颅内感染,现反复高烧,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林医生说,所幸孩子送医及时,不过现在仍处在危险期,目前,主要的治疗是抗感染、抑制高烧、加强营养等等,接下来视情况可能进行二次手术,对于治疗费用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

  6364位爱心人士响应支持

  24小时内“轻松筹”15万元

  “女儿病倒来得太突然了,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李德光的爱人王燕沙哑地说,女儿病倒至今仍躺在病房上没有清醒,每每想到这,她都痛哭流涕,后悔没有及早发现孩子病前征兆。

  “6日下午,我们利用大课间的时间在学校举行了募捐仪式,共收到全校师生家长捐款4.8万元,当晚我们就把善款送到孩子家长手中。”西安小学校长黄梅颖表示,目前捐款活动还在持续。同时,萌萌的父亲发布的“轻松筹”也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支持,安海镇政府及教委办的相关微信公众号也发文倡议各方力量帮助萌萌。

  安海教委办小教党总支书记、教委办副主任王俊锋表示,“近期,西安小学发动了学校募捐活动,我们也通过微信群及相关平台将孩子家长发布的‘轻松筹’信息进行转发宣传,倡议发动全镇师生家长献爱心,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鼓励师生发扬人文安海慈善献爱心的情怀。接下去,我们也会持续关注,为孩子和家长及时提供帮助。”

  “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快,不到一天的时间就筹集了15万元,真的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现在每天都有很多热心朋友通过各种方式来关心帮助我们,学校、兴业银行、基督教堂都特意到医院关心慰问我们,让我们很感动。感谢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李德光感激地说。

  “这个孩子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有这么多力量在帮助她,她一定能康复回到学校。”黄梅颖安慰萌萌的家长道,“有社会各界坚强的后盾,你们要更有信心,陪着孩子一起渡过难关。”

(记者_黄伟强 林伊婷 文图)

标签:善款|爱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