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国税局将建全省首家税收大数据集成运行中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30 08:41
  

  晋江新闻网11月30日讯 28日下午,晋江市国税局局长王庆福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作为晋江市委、市政府今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项目之一,该局将建设全省首家集电子税务、数据处理、指挥调度于一体的大数据集成运行中心,预计于明年春节前后正式启用。

  “运行中心联合18个有关单位,进一步整合行政管理、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信息系统,达到在统一数据库和一体化应用平台下的各项业务集成,形成晋江国税系统大数据集成管理平台。”王庆福表示,建成后的大数据集成运行中心将有效克服基层国税部门信息孤岛、数据碎片、共享障碍等信息化建设“短板”,基本形成“一个基础网络、一个可视化平台、一套数据标准”的全新应用框架,实现物理集成、数据集成和智能应用三大远景目标。

  据透露,该项目将建成统一的大数据综合管理可视化平台,所有操作人员仅需一次进入就可完成自己所有工作,所有数据仅需录入一次就能实现信息共享,所有工作情况都将通过统一风格的界面进行展示,所有工作实绩的考核都能通过系统自上而下地进行,所有管理者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计算机所提供的各方面信息进行科学决策。

  值得一提的是,该数据系统搭建一套征管地图子系统,将所有纳税人地址坐标化,支持利用热力图实现离线地图展示。通过统一规划和形成全市纳税人脸谱和基因图谱,能够在大屏幕上直观形象地反映纳税人的税务属性、全年纳税情况及成长历程等信息,有利于实施精准的税收风险监控和应对。

  目前,大数据集成运行中心项目已通过财政采购行为进行建设实施,工程主要分环境设施建设和运行项目技术开发两大部分,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公开招投标并着手开始施工。

  (记者_林文婧 文图)

标签:税收|大数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