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九年爱情长跑昨修成正果 谌龙王适娴厦门低调领证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11-29 10:43
  

  谌龙王适娴民政局合影,表情幸福。(图片来自网络)

  前天在厦门向女友王适娴成功求婚后,谌龙向媒体透露说“年底领证”,没想到第二天,这对羽坛情侣就出现在厦门思明区民政局,正式登记成为合法夫妻。没有告诉媒体准确时间,或许是谌龙出于希望低调的考虑。记者昨日连线谌龙,他表示,其实两人早已经约定好昨日领证,求婚仪式则是自己偷偷安排的,为的是给王适娴一个甜蜜的惊喜。

  而网友打趣的“昨天求婚,今天领证,明天大婚”的情景不会出现,谌龙对两人的婚礼十分认真,由于近期比赛任务比较重,他不会仓促举办,要待时机成熟,给“小娴”一个精心准备的婚礼。

  关于领证

   带女友在厦领证才有回家的感觉

  昨日上午十点多,谌龙和王适娴来到思明区民政局,两人均着简单的牛仔裤(裙)搭配白T恤,乍一看和普通小情侣没有太多区别。到了现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和市民朋友立马就认出两人,忙着帮他们复印材料、指导走流程。两人领证的甜蜜瞬间,也被镜头捕捉,通过微信朋友圈传遍网络。

  谌龙向记者透露,在11月28日结婚,是他和王适娴事先已经安排好的,本想低调一些,可还是让大家都知道了。

  领证是两人约好的,前天的求婚是谌龙背着王适娴偷偷准备的。他透露,求婚仪式是在环岛路的一家餐厅举行,他提前让厦门和北京的朋友准备好材料、布置好现场,两人在香港的比赛结束后直接赶过来,为的是给王适娴一个浪漫的惊喜。

  谌龙出生在湖北,从小来厦训练,常年在北京集训。这次他把求婚和领证都安排在厦门,可以看出他的厦门情结。谌龙对记者说,“我作为一个厦门人,带女友回到厦门领证,才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至于今后是否定居在厦门,他说至少要等到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才能定。“但无论如何这里都会是我的一个家。现在有空我都会带父母、带小娴回来。”

   关于婚姻

   备战东京无后顾之忧 婚礼还没有那么快

  谌龙和王适娴共同经历了谌龙连输外战、王适娴无缘里约等低落时期,也经历了登上里约奥运巅峰等辉煌时刻。谌龙曾在微博上深情地写道,“你(王适娴)不是我,却懂得我的心,知道我走过的路。”这段经历9年的感情终于修成正果,电话里,谌龙难掩温馨之辞,“原来是两家人,现在终于变成了一家人。我也要扛起更多责任和担子。”

  无论是在求婚仪式上还是昨日的采访中,谌龙都说这段感情的尘埃落定对他稳定心境、备战东京奥运会有着不小意义。“解决了终身大事,有了家庭的支持,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地做自己的事业。”

  关于婚礼何时举办,谌龙表示,由于这段时间比赛任务比较紧,明年的比赛特别多,从一月份开始就有比赛,他不会在近期仓促举办,要待时机成熟,给“小娴”一个精心准备、温馨欢乐的婚礼。

  近一段时间,谌龙的比赛成绩有所回升,接连收获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和香港公开赛的亚军。采访的最后,谌龙也坦露了里约奥运会后状态起伏的心路历程。他对记者说,“一些该拿的冠军拿过之后,人的求胜欲望、竞技心理会减弱。男单的格局竞争又比较激烈,有时候对手打得好,自己就会输掉比赛,状态也会反反复复。重新找回比赛的状态和对胜利的渴望,目前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从这两站比赛看来,事情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目前,谌龙正积极备战12月13日在迪拜举办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记者 李翔宇)

标签:谌龙|王适娴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