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谌龙回暖迈过首轮关,何冰娇再胜张蓓雯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10-26 16:07
  

  新华社巴黎10月25日电 2017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25日全面展开。上周在丹麦遭遇“一轮游”的男单奥运冠军谌龙锁定16强席位。女单赛场上演去年赛事决赛的翻版,中国队选手何冰娇再度战胜出生在辽宁、现代表美国参赛的张蓓雯。现身当日双打赛场的七对中国队组合中有六对晋级,仅有男双的李俊慧/刘雨辰止住了前进脚步。

  丹麦公开赛首轮就被韩国老将李炫一淘汰,谌龙自然希望在巴黎有所斩获。面对荷兰选手卡尔乔,开局阶段谌龙完全占据主动,以21:12拿下首局胜利。第二局中奥运冠军稍遇阻碍,两人战至17平后,谌龙连下四分锁定16强席位。

  在林丹、安赛龙等明星选手退出本站争夺后,外界期待同在上半区的谌龙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半决赛中相遇。不过第二个比赛日过后,这一重量级对决就确定不会上演,马来西亚名将被日本选手西本拳太淘汰出局。二号种子孙完虎和五号种子周天成也止步于首轮。

  四号种子石宇奇以两个21:19险胜日本的坂井一将。黄宇翔被丹麦选手安东森直落两局淘汰,后者将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谌龙。乔斌与法国选手鲁克塞尔战满三局,决胜局乔斌以21:12取胜。

  对阵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中国队“小花”陈晓欣打得极为顽强,她在9:21丢掉首局后,以21: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战至6:7时,陈晓欣请求医疗暂停,简单治疗后她仍紧咬比分,无奈最终以16:21告负。其他几位高排位种子选手辛杜、成池铉、马林和山口茜也悉数晋级。

  与一年前决赛的速胜不同,卫冕冠军何冰娇在与张蓓雯的本场较量中首局以18:21告负,此后何冰娇以21:16、21:15逆转晋级。中国队另一位女单选手陈雨菲以21:13、21:18战胜俄罗斯选手佩尔米诺娃。

  何冰娇认为,与张蓓雯彼此间较为熟悉,对手的实力也有一定进步。谈及卫冕,20岁小姑娘的回答是“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卫冕”。

  男双赛场,五号种子刘成/张楠以21:18、21:16战胜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道高。何济霆/谭强以21:19、12:21、21:14淘汰中国台北组合陈宏麟/王齐麟。四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则以19:21、13:21负于印度尼西亚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

  相比之下中国队双打女将表现更佳。通过资格赛晋级的黄雅琼/于小含以两个21:10轻松战胜法国组合利尼奥/鲁阿诺。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五号种子黄东萍/李茵晖以及年轻组合杜玥/徐涯均直落两局告捷。

  作为本赛季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12个分站赛中的第10站,法国公开赛将于29日收拍。五个单项的八分之一决赛争夺将在26日展开。

  (记者 苏斌)

标签:羽毛球|谌龙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