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开发区五里园新晋江人服务中心成园区企业职工贴心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8 08:42
  

  “你们的微笑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拿到居住证,以后孩子上学办手续就方便了。”连日来,由晋江市开发区五里园“新晋江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新晋江人’服务中心”)协助园区企业职工办理的居住证,又有一批分发到职工的手中。握着手中小小的居住证,职工们心里暖融融的——自从有了“新晋江人”服务中心,遇到什么困难事,大家在园区里就可以直接反馈,寻求解决了。

  企业职工办居住证犯难

  开发区紧急协助解决

  5月份,十多名企业职工来到“新晋江人”服务中心。“我们去办理居住证,说是要提供企业权属证明,这个证明到哪里开呢?”“要是拿不到这个证明,办不了居住证,以后孩子入学怎么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犯愁又着急。

  看着心急如焚的企业职工们,“新晋江人”服务中心社工一边给他们倒水,一边了解详情。原来,因为新的居住证办理政策的实施,企业职工在申领时遇到了材料提交不全的情况,其中,职工就职企业的权属证明是需提供的材料之一。但权属证明是企业重要文件,开具难度较大,该怎么办呢?“新晋江人”服务中心社工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了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考虑到面临这类难题的企业职工较多,我们立即协调相关科室解决此事。”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天,开发区紧急将五里园130多家企业的权属证明进行复印、签字、盖章,并统一提交给派出所备案。“备案以后,职工在申领居住证时,派出所就可以直接调取,免了职工单独提交的麻烦。”

  “非常感谢他们热心周到的服务,才让我们企业职工及时办理了居住证登记。”6月19日,泉州协力模具有限公司将烫印着“热情周到便企高效”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新晋江人”服务中心,对服务中心社工主动上门为企业办理居住证登记的行动表示感谢。泉州协力模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先生说,“新晋江人”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组织“政策宣传”小分队到企业进行政策宣传,提供针对性咨询服务。6月中旬,“新晋江人”服务中心为企业200多名流动员工完成了居住证的登记工作,并让员工知晓了申领流程。

  记者了解到,因居住证申领政策调整,为进一步方便企业职工申领居住证,今年年初,“新晋江人”服务中心开始主动进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并配合辖区派出所为职工登记居住证申领信息,同时还向开发区管委会申请了一套人头像采集设备,供企业职工随时前来拍照。截至目前,“新晋江人”服务中心协助辖区派出所为68573名企业职工完成了居住证登记。

  引入社工专业力量

  共建阳光幸福园区

  “新晋江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新晋江人”服务中心是在上级部门、开发区党工委、开发区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成立的。今年年初,服务中心打破传统的做法,采取项目外包的形式,引进亿家社工事务所专业社工为企业职工服务。通过借助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秉持热情、自信、大方、微笑的专业态度,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马上就办的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成效,增强企业职工认同感。与传统的窗口服务模式不同,社工们还通过每周进企业的方式,将贴心便民的服务送到“新晋江人”身边。

  此外,开展春节慰问、举办单身青年联谊派对、绘制园区手绘地图、定期公布招聘信息、帮职工代购车票……今年来,“新晋江人”服务中心提供的这些亮眼的便民服务也备受企业职工青睐。

  今年暑假,由开发区管委会、团工委、“新晋江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暑期成长夏令营活动,吸引了园区数十名企业员工子女参与。夏令营期间,“新晋江人”服务中心举办的幸福家庭日活动,更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员工家庭的和谐,增强了生活幸福感。“园区的服务很贴心,让我们可以更安心地工作。”企业职工李女士笑着说。

  “你们的微笑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我们希望通过更贴心的服务,为企业职工建设阳光幸福园区,让你们来到开发区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晋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永彬表示。

  (记者_许春 董严军)

标签:晋江开发区|新晋江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