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雨天路面湿滑刹车失控 泉州绕城高速5车撞护栏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7-11-27 15:34
  

  前天,泉州阴雨连连,在泉州绕城高速公路上,一个下午就发生5起小车紧急制动撞护栏事故,所幸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我都踩刹车了,可是车子还是像着了魔一样自己撞上去了。”当天下午4点多,市民陈先生驾车行驶至南惠高速公路草埔园互通匝道时,因雨天轮胎打滑,他情急之下急刹车,导致车辆在路中旋转失控,在高速公路上玩起了漂移,来了个180度大旋转,撞上路侧护栏。

  接到报警后,省交通执法总队泉州高速支队三大队的交通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救援。现场,陈先生的轿车前段受损严重,水箱撞破,旋转180度逆向停在主车道上,情况十分危险。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交通执法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安全布控,提醒过往车辆转减速慢行。经过半小时的快速救援,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交通执法员将陈先生护送至高速出口。

  实际上,当天下午在泉州绕城高速公路上,发生了5起小车撞护栏事故。下午5点16分,泉州绕城高速西锦互通水头往石井方向匝道,一辆香槟色五菱宏光撞护栏;下午5点15分,泉州绕城高速A道,一辆白色丰田汽车撞护栏;下午2点15分,南惠高速B道草埔园互通匝道,一辆福州车牌的银色小车撞护栏。

  省交通执法总队泉州高速支队三大队的交通执法人员特别提醒,下雨天,路面湿滑,附着力下降,车轮一侧经过积水是时车辆容易打滑,紧急刹车可能导致车子严重失控。广大驾驶员高速雨天行车如果感觉到转动方向盘用力变小,这样可能就是出现侧滑现象的信号。此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缓踩刹车。

  (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朱菁菁)

标签:高速|车祸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