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环湾赛期间 泉州全市多路段交通管制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11-27 09:49
  

  2017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湾赛”)将于12月2日—4日在泉州市举办,本次“环湾赛”分为三天三个赛段,涉及鲤城、丰泽、洛江、台商投资区、石狮、晋江、南安、惠安、安溪等9个县(市、区)。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及赛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届时,将对有关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第1赛段路线示意图

  第1赛段

  12月2日惠安至晋江赛段

  【管制时间】 12月2日9:00至13:00

  【管制路线】崇武文化广场—X308(逆向)—S201(逆向)—沿海大通道(逆向)—泉州湾跨海大桥—石狮市:蚶江互通—濠江北路—石狮大道—环湾大道—濠江路—宝岛东路—石锦路—X327—石永二路—沿海大通道—往永宁镇政府方向—城隍大道—X326—S201—往深沪方向—大深路—S201—沿海大通道—终点:晋江金井镇洋下村村口(沿海大通道上)。上述路线沿线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行人进入。

  【分流措施】

  (1)沿海大通道交通管制时,惠安往台商投资区、泉州市区方向的车辆请从国道324线通行或从高速公路通行;惠安往石狮、晋江方向的车辆请从高速公路通行。

  (2)沿海大通道交通管制时,台商投资区往惠安方向的车辆请从国道324线通行,或从张坂互通上泉州环城高速公路通行;其中,台商投资区张坂一带欲行经张青公路、沿海大通道往惠安方向的车辆,请从县道355线绕行。

  (3)泉州湾跨海大桥交通管制时,欲行经泉州湾跨海大桥往返台商投资区和石狮的车辆,请提前从国道324线或高速公路通行。

  第2赛段路线示意图

  第2赛段

  12月3日安溪县赛段

  【管制时间】 12月3日10:00至16:30

  【管制路线】安溪茶博汇会展中心—东二环路—西溪大桥—河滨南路—铭选大桥—河滨北路—民主路—中山路—三安大桥—城区二环—福诏高速连接线—福诏高速(安溪收费站进、官桥收费站出)—S207—虎丘镇—S207—X342—西坪镇—X342—兴美路—S308—X346—X339—湖头镇环城路—X339—西溪南路—S307—清水岩公路—终点:清水岩景区。上述路线沿线实施双向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行人进入。12月3日0时至16时30分,禁止在沿线道路两侧停放车辆(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

  【分流措施】

  (1)12月3日10:00至13:30,城区东二环路(友联信号灯路口至石狮岩隧道信号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行人通行。

  (2)12月3日11:30至14:00,河滨南路过溪段、河滨北路(铭选大桥至民主路口)、民主路阳光城路段、中山路县政府路段、三安大桥、西二环路(三安大桥路口至安溪高速信号灯路口)、福诏高速安溪连接线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行人通行。

  (3)12月3日12:00至14:00,福诏高速仙游往厦门方向安溪东互通至官桥互通路段实行全封闭管制,主线车辆从安溪东出口分流,安溪东、安溪、官桥入口管制;沙厦高速沙县往厦门方向清水岩互通至安溪凤城枢纽路段实行全封闭管制,主线车辆从清水岩出口分流,清水岩入口管制;福诏高速厦门往安溪方向官桥、安溪出口管制,车辆提前从沙厦高速龙门出口下高速或继续前行至福诏高速安溪东出口下高速。

  (4)12月3日11:30至15:30,省道207线(官桥高速路口至虎邱桥头)、县道342线(虎邱桥头经西坪镇区至尚卿和发大桥)、尚卿乡兴美路至尚卿溪州大桥信号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行人通行。

  (5)12月3日12:30至16:00,县道346线(尚卿溪州大桥信号灯路口至尚卿科洋路口)、县道339线(尚卿科洋路口至湖头环城路)、湖头环城路(县道339线路口至湖头高速信号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行人通行。

  (6)12月3日13:00至16:30,省道307线(湖头高速信号灯路口至湖头上田信号灯路口)、县道339线(湖头上田信号灯路口至湖头永久大桥)、湖头西溪南路、省道307线(湖头郭埔信号灯路口至清水岩信号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行人通行。

  (7)12月3日14:00至赛事结束,清水岩大道、清水岩公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行人通行。

  (8)12月3日13:00至16:30,湖头往安溪县城方向行驶的机动车,请从湖头高速路口进入沙厦高速,由清水岩高速口驶出;安溪往湖头方向行驶的机动车,请从清水岩高速路口进入沙厦高速通行。

  第3赛段路线示意图

  第3赛段

  12月4日南安九日山景区至泉州海丝艺术公园赛段

  【管制时间】 12月4日8:50至13:00

  【管制路线】九日山景区—江滨北路—丰海路(绕圈起点:丰海路与通源街交叉口)—北迎宾大道(从立交高架桥下骑行,不影响立交桥上福昆线的通行)—安吉路—城东街(右拐)—东辅路—通源街—丰海路(单圈12公里,绕4圈)—丰海路(右拐)—后渚大桥—东西主干道—杏秀路—亚艺街—终点:海丝艺术公园。上述路线沿线实施交通管制,严禁一切车辆、行人进入。

  【分流措施】

  (1)九日山景区至江滨北路省道307线路口交通管制时,省道307线南安往泉州市区方向的车辆请在省道307线金鸡桥路口右转,从金鸡桥—县道336线绕行;省道307线洪濑(永春)往泉州动车站、福州(惠安)方向的车辆请在省道307线东西大道路口左转,从东西大道、朋山岭隧道绕行;省道307线泉州市区往洪濑(永春)方向的车辆,请在省道307线黄龙大桥桥下红绿灯路口右转,从南北大道—东西大道—省道307线绕行。

  (2)江滨北路交通管制时,笋江桥往泉州市区方向的车辆请从江滨南路(或兴贤路)—顺济新桥(田安大桥)绕行,往动车站方向的车辆请从黄龙大桥通行;顺济新桥北侧(泉州市区一侧)桥头往江滨北路丰泽方向的下桥匝道届时将临时管制,南侧桥头方向来车请往旱闸方向通行;顺济新桥、笋江桥北侧(泉州市区一侧)桥头届时将临时管制,欲从顺济新桥、笋江桥过江的泉州市区方向来车请改从田安大桥、泉州大桥过江。

  (3)江滨北路交通管制时,田安大桥丰泽桥头往江滨北路东海(坪山路)方向的下桥及掉头匝道禁止通行,欲行经田安大桥—江滨北路往东海(坪山路)方向的车辆请改道通行;江滨南路欲行经田安大桥往江滨北路东海(坪山路)方向的0.5吨以上货车,请改从江滨南路—刺桐大桥—宝洲街—坪山路通行;刺桐大桥丰泽桥头往江滨北路方向的下桥匝道禁止通行,请刺桐大桥晋江方向来车改直行;坪山高架(妙云街至江滨北路段)届时将临时管制,欲行经坪山高架往江滨北路方向的车辆请提前从坪山高架妙云街处匝道下桥。

  (4)后渚大桥交通管制时,往返泉州市区和台商投资区的车辆请从国道324线、洛阳大桥通行或从泉州环城高速公路通行;往返台商投资区(惠安)和石狮(晋江)的车辆请改从高速公路通行或从泉州湾跨海大桥通行。

  (5)洛江、丰泽辖区道路绕圈赛交通管制时,往返泉州市区和台商投资区的车辆,请从北迎宾大道高架桥—洛阳大桥—国道324线通行或从高速公路通行。

  洛江双阳往泉州市区方向的车辆,请从朋山岭隧道通行或从万虹路—万虹路科技园路口右转—安和路—北迎宾大道通行;洛江双阳往台商投资区(惠安)方向的车辆请从万虹路—万虹路科技园路口右转—安和路—北迎宾大道辅道—国道324线城东街路口掉头区掉头—北迎宾大道高架桥—洛阳大桥通行或从泉州环城高速洛江入口上泉州环城高速公路通行。

  泉州市区往洛江双阳方向的车辆,请从朋山岭隧道通行或从北迎宾大道—洛江出口—北迎宾大道辅道—北迎宾高架桥下掉头区掉头—北迎宾大道辅道—安和路—万虹路科技园路口左转—万虹路或从北迎宾高架—洛阳大桥—洛阳大桥台商投资区一侧掉头区掉头—北迎宾大道辅道—北迎宾大道辅道滨江路路口右转—滨江路通行。

  台商投资区(惠安)往洛江双阳(永春)方向的车辆,请从洛阳大桥—北迎宾大道辅道—北迎宾大道辅道滨江路路口右转—滨江路通行。

  福州(惠安)往泉州市区、晋江、厦门方向的车辆请提前从高速公路通行。

  (记者 傅恒 陈祥木 通讯员 赵美媛 黄朝宏 文/图)

标签:交通管制|多路段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