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罗山内塘社区废塑料加工点“回潮”生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4 08:19
  

  废塑堆积成山 废水直接外排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化工桶、机油桶、废弃汽车油箱、洗发水沐浴露瓶子……这不是超市,而是堆放在罗山街道内塘社区英子山旁的废塑。沿着颠簸的小路行走,一眼望去,简易搭盖而成的厂房有五六家,各种类型的废塑堆积成山,触目惊心。

  不久前,晋江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对此片废塑料加工点采取断电行为,并拆除其用电设备以制止其违法行为。22日晚、23日下午,记者再次回访发现,这片废塑料加工点出现回潮现象。

  22日晚,晋江市环境保护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当晚8时许,执法人员来到内塘社区,对一家尚在查封扣押期限内的小型废塑加工点进行回访复查。离厂房还有一段距离,便听到机器运作的轰鸣声,继续往里走,一股恶臭扑鼻而来,只见不到100平方米的厂房内堆满了各种废旧塑料,两名工人正将这些塑料往破碎机里塞;机器轰隆隆地进行着生产加工,被粉碎的垃圾塑料从机器的出口喷出,飞得遍地都是;地板上流淌着黑乎乎的生产废水,并流向墙角的外排口,经由村沟汇入梧垵溪。

  不仅如此,业主还擅自拆除封条。现场,执法人员再次对废水采集取样,对该废塑加工点依法立案查处,勒令其停止作业并整改,并再次实施查封。下一步,将针对业主擅自拆除封条的行为移送至晋江市公安局进行行政拘留。

  23日下午,记者再次回访发现,此前被切断的电源线又架空而起,但多家废塑料加工点都大门紧锁。透过简易搭盖的外墙,记者看到,一家废塑料加工点内停放着一辆卡车,上面装满了各种废塑料桶。

  据了解,这些废塑料加工点主要从事废塑料桶的破碎漂洗造粒生产,生产设备简陋,生产工艺简单,主要通过器械将这些废塑料桶进行破碎、漂洗,再进行熔化造粒,生产出塑料米。但这几家废塑料加工点无任何环保审批手续,未配套建设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也未办理营业执照;其生产过程中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向厂区外排放,流到周边沟渠,最终汇入梧垵溪;废塑料熔化造粒产生的废气未经过处理就直接向外环境排放。

  又讯 22日晚,晋江市环保局还组织对罗山内塘另外2家废塑生产加工点、罗山苏内社区一家蜜饯生产加工点、晋江经济开发区2家机械厂、安海4家皮革后整理企业进行检查。

  (记者_阙杨娜 沈茜 郑翔 文图)

标签:生态领域|污染|治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