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微而美 晋江今年新增20多处城市街头绿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1 08:09
  

  昔日闲置“边角地” 今朝镶嵌“绿宝石”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住在城市高楼中,老人、孩子想要有个休闲去处得走上好远,要是出门就能有处宽敞的绿化空地,让大伙散散心该多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居住环境也有了更高的需求。记者了解到,今年晋江将新增20多处城市街头绿地,总面积7.1万平方米,让群众“足刚出户”就遇好风景。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池店镇池店村凤池路和龙池路交界处,发现李五雕像建筑周边有了大变化,三个月前还是杂草成堆的空地已经“改头换面”,铺上了平整的地板砖;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建设绿化带区域,现场俨然一个休闲小广场的模样。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处正是晋江今年新增的街头绿地之一,名为“李五公园”,整个工程规模约1630平方米,包括休闲广场、李五广场、音乐广场、健身步道、景观亭、名人碑刻等,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兼具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的开放活动空间。

  位于西园街道博览大道加油站对面的一片绿意也是新增的城市街头绿地之一。虽然面积仅有571平方米,但是经过不同植物的穿插组合,透露出勃勃生机。“家门口修建了这么一处绿化,出入都舒心!”附近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用地紧张的情况下,为了给老百姓的生活环境镶嵌更多“绿宝石”,提升城市宜居度,晋江市将闲置的边角地改造成街头绿地,“见缝插针”充分利用土地,不仅“妆扮”了荒地,提高城市绿地覆盖面,而且满足半径一公里内的居民“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生活需求。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完工的街头绿地有17处,分别位于青阳街道、灵源街道、博览大道、和平路、双龙路、世纪大道南拓、陈埭镇等;其余5处正在加紧施工,预计11月下旬全部完工。

  (记者_林心怡 秦越 文图)

标签:街头绿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