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社论:新时代新征程 新使命新作为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11-20 09:10
  

  11月19日召开的中共泉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气氛庄重而热烈。全会开幕前,市委班子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船精神”,宣誓声铿锵有力;分组讨论中,基层党员代表畅谈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豪迈、担当、作为溢于言表……新气象、新声音传递着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大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

  开创新局面,首先要坚定维护领导核心,坚持新思想引领。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标定了新的历史航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的灵魂,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领航灯塔。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用上见实效,才能让我们的事业阔步前行。

  实现新作为,重在落实十九大战略部署、开创“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

  “建设新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省擘画的宏伟蓝图。三分部署,七分落实。作为“建设新福建”的“领头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最重要的就是要乘东风、强动力,保持旺盛的“走前列”势头,确立工作坐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当前,泉州转型升级步入“下半场”,迈开大步、聚力跨越,必须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强动力、补短板、增活力。强动力,就是要加快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增长动力的更替,以新一轮提质扩量打磨发展成色,让创新引擎更加强劲。补短板,就是要以脱贫攻坚、“四心”工程、生态建设等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让人人拥有机遇、享有成果。增活力,更要充分释放“多区叠加”效应,担当海丝“活化石”使命,同世界深入互动,拓展“朋友圈”,提升软实力,打造更亮眼的城市名片。

  展现新气象,关键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

  “欲事立,须是心立。”十九大报告指出,“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有机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把好思想之舵、锤炼能力之本、扛起使命之责,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干求实效,扫平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筑牢通往新征程的每一块路基,扎扎实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在奋斗中不断成长、在进取中永葆活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要我们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未来就大有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战略决策和省委、市委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标签:全会|泉州市委|新时代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